13754642_1198215700209528_7729240374671800936_n  
週一貼出兩篇「大兵日記」,入伍生把拔用
e-mail寄給我原稿,我重新編輯後刊出。後來把拔覺得內容涉及軍事訓練,感覺不妥,因而要我拿下來。內容經刪減修飾後如下文。我覺得最有趣的一段是陸官校長要入伍生提出問題,一般情況下,除非指定人發言,不然現場一定鴉雀無聲。陸官校長跟版主同一年入伍,當年入伍生不准上營站買東西,不准吃零食也不准私藏零食,週一到週六碰不到任何冰涼的飲料。我週日放假出校門的第一件事便是找冰店,三五同學一進冰店,快快快,清冰加糖水老闆做最快,最便宜也最好吃不必加任何東西都可吃上兩三碗。校長為鼓勵入伍生提問題,吃冰這招果然管用,入伍生的問題琳瑯滿目:廁所堵塞,馬路沒舖平,屋子漏水,鞋子會磨腳,男生連是否可以寫信給女生連,提款機錢沒了,飯吃不夠……. 男生連起來反應:有副排長因為不爽而打他!還有女生反應:有幹部刻意刁難她!

6/20報到
規定一堆,有些不太習慣,不爽時學會心裡不斷默念 過一秒,算一秒,別人都跟我一樣,我沒有理由抱怨!

早上洗刷,晚上洗澡還是有點趕,昨天教折棉被,但睡上舖棉被根本超難折,根本早上沒有時間折。
戴隱形眼鏡!有刷牙洗臉就算很不錯了!但是PE 課還是要戴啊!晚上教唱軍歌! 

今晚有學長姐準備的新生晚會,看到了xxx學長!果然真的很帥!找到了入伍訓撐下去要回國醫的動力了!

今晚竟然看了電影 (藥命效應),但班長走了,出國去了,走之前哭了,大家也一起哭;約好要一起入伍訓回來找她!大家一定要撐下去啊!

不知不覺就撐到了(適應週)懇親這天。
今天是懇親會,爸媽&弟帶了ipad來找我,覺得sorry的是,我顧著玩平板,沒回答到他們的問題,也沒有和他們聊久一點。
----------------
7/5 下陸官
今天大家一起很早起床集合,要從國醫出發上遊覽車前,國醫的學長姐還特地跑來送行為我們加油打氣!坐了專車直達鳳山的路上感覺很新奇,走在路上一堆人在看我們,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坐了很久的車到鳳山時,車子進去一看到陸官的環境,心情真的非常的沉重。

今日早上戴鋼盔上課,又熱又累;下午走了好久去野外操課,結果竟然下大雨,人生中第一次淋雨並且淋了好長一段路…..真是有苦難言!一開始國醫的全都抱在一起淋雨!晚上營長來talk,因為有3人要報退訓!真の是人很好の營長,幫我們爭取了很多福利!晚上去禮堂吹冷氣!

晚上寫情緒問卷,和國醫的同學坐在一起,有一位胖胖矮矮的ooo僑生真的超可愛的!她每次都走在最後一排,最後一個,後面跟了一堆班長,所以每天都一直被電!她說她已經被電到沒有感覺了,真的超好笑的,而且迷彩上衣要送繡時,她竟然拿成褲子,當然又被電了!真的又可愛又好笑!每次聽到她被電,真的不知道該笑,還是同情她!

今天是颱風天,聽說全國都放假,但是可憐的入伍生沒有假期!一早打掃完廁所後,就冒著大風大雨進餐廳吃飯,重點是一進去,脫完雨衣,就剛好停電了!So 我們摸黑打飯,吃飯。所有的食物都是送進口才知道自己吃的是啥,真好笑!不過因為typhoon,我們整個早上就都在中山室寫信,寫資料。不過早上打phone回家時,原本沒有想哭的,但是真的不知道why就哭了!不過Dear My Family,不用擔心啦,我會好好的調適心態的!還有,收到了Dad寄來的信了!真的不敢看,怕自己又會哭了!果然,看沒幾行就哭了….還是改天心情好再看好了!……晚上肝膽相照,因為各自買零食,所以只吃到別人的,幸好有很多國E の人分我吃,但是還是對同班の人不太熟…. 

今日早上依舊有開訓典禮rehearsal,其實大家一起唱校歌,念誓詞時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會覺得: [, 我真的是個軍人啊!],會以自己的身份為榮,以國家為榮。校長人真的超好!彩排完後,開放全體3326名入伍生反應狀況和問題,像是廁所堵塞,馬路沒舖平,屋子漏水,鞋子會磨腳,男生連是否可以寫信給女生連,提款機錢沒了,飯吃不夠….等這種鳥問題也問….真是傻眼了。最後校長也受不了,說[不要為了吃冰而發問, 這種問題連長就可以解決了] (校長之前說,有問問題的可以吃冰)。但是有聽到令人震驚的是有男生連起來反應:有副排長因為不爽而打他!還有女生反應:有幹部刻意刁難她!而校長也都一一交代,一一處理事情了!

今天早上為入伍開訓典禮,正如校長要求的,我一動也不動;然而,開始不到5分鐘正在唱國歌的時候就開始下大雨……我們精實的繼續立正一動也不動。人生中第二次淋雨start…..最後,雨愈下愈大;全身都濕了,而且風也好大好冷,但陸軍司令講話講好久….So 典禮提早結束了,接著是各校慰問時間!國醫的全部都聚在餐廳裡喝多多綠吃春捲!院長,中隊長都來了!重點是看到所有國醫以前的同學同寢室的人78班的人都抱在一起,一起聊天,真的超開心的,大家都約好要一起回國醫,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但真的超幸福的。
P.S. 
對了每次持完槍吃飯,手真的抖的超厲害的,連筷子都拿不好。
P.S. 
今晚有個室友打了電話回家,回來說她很想家,我們整寢的整晚都在哭。早上起來眼睛超腫的!

早上背著重重的槍走到野外上課,真的好累,中午吃飯連抬手的力氣都沒有了!下午又回到早上的野地繼續上課,但是到其中某個地方,地上全都是紅螞蟻……那些Ant迅速爬上我的腳,幸好有穿長褲….反正野外操課就是累、煩、熱、髒…….晚上原本要上野外夜教課的但因下雨取消了!

今天早上依舊領著很重的槍、刺刀,走40 min到很hot的野外操課…..不過今天真的要發個牢騷,餐廳班真的很過份,每次打飯時,她們那桌的飯菜都特別多,所以一路進餐廳,每次餐盤都是看到一大坨,走到我們班的那桌都只剩下一口的量…….真的很扯……好吧!當做是減肥好了….不過今日的小確幸;不!是大確幸:今天下午排長問有沒有人要去醫務所?很巧的,集合前室友們都再談論自己的疾病;於是我也跟著她們去醫務所了!哇賽,醫務所簡直是天堂,不但有冷氣吹,還不用出去操課!重點是,醫官是國醫人,他不但幫我開了7天的藥,(我說:我大便有血,皮膚癢,有香港腳;我把我所有的痼疾一次說完);所以醫生給了我一罐香港腳藥膏, 一罐可擦任何傷口的  ointment 及軟便劑,痔瘡用消炎劑;原本只能開3天,但他開了7天給我以備不防之需 (還被藥劑師阿o…..),他還帶我去藥局領藥,自己一一說明各種藥的用法,功效。

今日是我的見習日,所以早上特例不用領槍,但是一整天的是外操課我都只坐在一旁看;雖然很輕鬆,但真的有點無聊;所以下午我就去找排長取消我的見習了!總覺得沒有跟大家一起,感覺怪怪的……. 

今天跟著操課了….每次操課真的都熱到全身是汗,一滴滴斗大的汗珠就順著頭盔不斷的落地,大腿裡全是濕的,感覺全身都在下雨,汗在全身狂滴,到達操課地點後,真的快虛脫了…..但是跟大家在一起撐著的感覺還不錯 (不知是我昨天見習到太無聊,還是太熱頭殼壞掉了)。下午練習震撼教育流程,因為是後面的班級,所以沒有練習到,今天跟見習沒兩樣,就只是舉著槍一直在班上坐著練口報詞…..晚上夜教課,又是走到野外的鋼棚,做對現在連隊內的缺失及問題反應…… 

昨晚走到野外的路上聽到了垃圾車聲,此時突然意識到:哇,我終於與外界世界有連繫!有這種想法又好笑,又可悲啊!每次打電話回家,都只能講不到5分鐘,真的覺得很難過!其實有時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就匆匆掛電話然後哭了………。早上莒光日,竟然沒有開冷氣,想睡但是太熱了睡不著….接著10:30有國醫的慰問!Only 國醫哦!其他人還在繼續看莒光影片,拍大頭貼照,我們在吹冷氣,喝仙草凍奶茶,只有一個字,爽!
P.S. 
今晚的飯菜盛的有夠少的,都被男生吃完了!就在我們正在哀怨吃不飽時,阿香班長就拿了一盤菜說:來,我看妳們吃那麼慢,一定是沒吃飽,把這盤菜分掉吧!哇!真的超感動&開心的!
P.S. Why 
我們今年都沒夜點?去年都有耶 ! ---可能是今年有志願役軍士官加入聯合入伍,軍校生與志願役軍士官的伙食費不同,為方便採買供應三千多人的菜伙食費合併使用,因而所有入伍生都取消夜點

今日真讚!早上跑完步後直接上餐廳,早餐吃飽飽,接著又是各高中的慰問,竟然有高中母校的慰問耶!…..看著別校的人還吃KFC,麥當勞,Pizza,一堆零食….等等;So,我們主動開口要吃的,教官就出去買了丹丹漢堡和可樂餅!YA,開心!在中正堂坐了四個小時,吃了好吃的也和入O連的學妹聊了很多!(似乎我們A連過的比O連爽耶!) 

沒有學校來慰問的,聽說原本要領槍去野外操課;但是領完槍就下雨了,So她們就擦槍,擦完後她們也有飲料喝,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