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台灣人把「獨立」看得太簡單,今天在留言中出現一句話:
最有機會獨立的那一次也在老蔣的反攻思想下錯過了!」
是老蔣耽誤台灣獨立的時機嗎
我的看法是,六十多年來台灣不曾有過獨立的軍事條件!
歷史上一個國家興於軍事亡於政治」。民國40-60台灣靠一批有實戰經驗的老兵守著,即使不反攻大陸這批老兵仍是保衛金馬前線的主力當時整個台灣海峽都被台灣控制台灣在此軍事優勢下得以發展經濟共軍當時無法突破金門防線,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之後,「單打雙不打」一直持續到民國68年才暫停。蔣介石如果在政治上背離中國國軍的軍事思想會立刻瓦解人的基因不同,想法也不可能相同軍事思想就是將各種想法扭轉成單一的思想,這對戰爭勝敗十分重要。戰勝的一方,所有軍人絕對只能有單一的軍事思想、單一的軍事目標;思想分歧絕對不可能打勝仗。你要獨立,我要統一,他要維持現況,這仗怎麼打?

蔣介石如果在政治上背離中國,國軍內部會出現思想分歧,這正是國軍在大陸失敗的主因共軍一定來犯,會打仗的老兵不想打軍心大亂台灣菜兵怎麼打興於軍事亡於政治的道理蔣介石懂蔣經國也懂所以民國七十年代的軍事口號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當時台灣人民的生活遠優於大陸人民這個口號有其正當性,但現在情勢早已逆轉大陸的軍事與經濟力量不是跟台灣比而是跟美國比,「興於軍事亡於政治仍然是台灣生存的中心思想台灣要維護民主發展經濟必先強化軍事但在政治上必須堅守中華民國因為大陸人民對中華民國仍有感情一旦台灣在政治上拋棄中華民國共軍的軍事力量足以在瞬間擊垮台灣的海空軍24小時之內十幾萬大軍壓境台灣人想獨立建國必須 "浴血死守"問題是
1.
台灣人會浴血死守嗎
2.
如果大軍壓境後,北京拋出經濟條件,允諾發展台灣成為亞洲矽谷及最大金融中心,台灣人還會浴血死守嗎

 "
興於軍事, 亡於政治" 的道理蔣介石懂蔣經國懂蔡英文也必須懂
灣海空軍防衛的不是中國大陸而是菲律賓越南日本等鄰國的騷擾中共比較怕武力犯台後台灣陸軍 "浴血死守",驚天地泣鬼神,如果走到這一步中國要統一台灣就很難了這就是台灣獨立的軍事條件。

某位國醫家長援引孫子兵法解釋版主的看法

孫子兵法--始計篇
孫子曰: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原文翻譯>戰爭是國家的大事,它關係到士兵的生死,國家的存亡,是不可不認真考察研究的。
所以,版上的大大們,有多少人真的仔細帶過兵及沙盤兵棋推演過兩岸軍事狀態?有好好研究過可能要打的狀況嗎? 還是,如同版主說的嘴砲爽爽而已(孫中山嘴砲十三年才想通兵者,國之大事黃埔建軍之後中華民國才實質存在。)

『道者,令民於上同意,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不危也;』
原文翻譯>所謂,是使民眾與國君的意願信念相一致,這樣,民眾在戰爭中就可為國君出生入死而不怕危險。
所以,放棄現況之模糊與讓對岸無理由發動戰爭的狀態,我們主動挑起獨立,給對岸十足理由團結共軍與民氣,臺灣民眾面對此種戰爭,會願意送出子女出生入死而不怕危險嗎?請主動挑起獨立並放棄現況的大大們身先士卒吧,帶頭做,先請您及您的子女都來參軍或就讀三軍官校,踴躍入部隊當兵吧還是,如同版主說的嘴砲爽爽而已,發生事情了,先逃到國外避難去吧….

『故校之以計,而索其情,曰:』
『主孰有道?將孰有能?天地孰得?法令孰行?兵眾孰強?士卒孰練?賞罰孰明?』
原文翻譯>因此,要從以下七個方面來考核比較,以探求戰爭勝負的情形,就是說:
原文翻譯>哪一方的國君比較賢明?哪一方的將帥比較有才能?哪一方占得比較有利的天時地利條件?哪一方的法令能切實貫徹執行?哪一方的軍隊實力強盛?哪一方的士卒訓練有素?哪一方賞罰嚴明?
主動挑起獨立戰爭後,我們可以撐多久會贏嗎?我們的總統較賢明…. 我們的將帥比較有才能?…. 我們的占得比較有利的天時地利條件?…. 我們的法令能切實貫徹執行?…. 我們的軍隊實力強盛?…. 我們的士卒訓練有素?…. 我們的賞罰嚴明?
請分析告訴我們打得贏的理由在那裏檯面上喊要實質獨立的人,許多卻是找各種理由逃避兵役的人,您希望他們已弄懂這些兵事與會贏,才來高聲主張實質獨立的嗎別作白日夢了,比詐騙集團還糟糕。還是,如同版主說的嘴砲爽爽而已,騙騙大家,獲取某些政治上的利益….

『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
『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
『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吾以此觀之,勝負見矣。』
原文翻譯>在開戰之前,廟算能夠勝過敵人的,是因為按五事七計經過周密研究,有十之八九正確,得到的勝利條件多;
原文翻譯>開戰之前,廟算不能勝過敵人的,是因為研究不周,只有十之四五正確,所得的勝利條件少。
原文翻譯>研究周密,勝利條件多,當能勝敵,研究不周,勝利條件少,不能勝敵,而何況研究完全錯誤!沒有勝利條件呢!我們從五事七計來考察敵我情況,誰勝誰負就可看出來了。 

在未戰之前,經過周密的分析、比較、謀劃,如果結論是我方佔據的有利條件多,有八、九成的勝利把握;或者如果結論是我方佔據的有利條件少,只有六、七成的勝利把握,則只有前一種情況在實戰時才可能取勝。如果在戰前乾脆就不做周密的分析、比較,或分析、比較的結論是我方只有五成以下的勝利把握,那在實戰中就不可能獲勝。僅根據廟算的結果,不用實戰,勝負就顯而易見了。

所以,主動挑起獨立,給對岸十足理由團結共軍與民氣,臺灣民眾面對此種戰爭,會願意送出子女出生入死而不怕危險嗎? 版主說:現實情況是,台灣找不到人來打獨立戰爭,如果能找到,現在就可獨立。蔡英文不敢,因為台灣男生怕死。必敗。以台灣的現况,不可能吃飽沒事幹,主動挑起獨立戰争,必敗。
但是,如果對岸無端挑起統一戰爭,激發台灣九成以上人的民族意識,願意拼死一戰,台灣必勝。為什麼『道者,令民於上同意,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不危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