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文作者為江醫師魚鋪子的老闆除了說明白色巨塔的一角也點出財金這行的危險性
------------

c100028_1366801804  

白色巨塔的崩壞

江守山醫師
https://www.facebook.com/drchiangss/photos/a.288601084660728.1073741827.288592967994873/462435357277299/?type=3&fref=nf&pnref=story   
一個醫院的崩壞,所有人都會認為是裡面醫師的責任,但是對於士林這家醫院來說,恐怕不能全怪罪醫師自從人壽非常高層去聽了王
xx的演講後,在2011年用每股1100買下6000張手機的股票,結果完全違反一般有水平的財務操作原則,沒有立下停損點,一直到55元才賣出, 慘賠了55億元。

貧賤公司百事哀:沒有錢,只好開始賣房子,東區x8拿來拍賣,公司高層痛心疾首,但是還是補不了窟窿。金雞母都拿來賣了,佔一下保戶的便宜就沒有任何懸念。於是就開始縮減理賠,很多消費者發現某人壽收保費時沒有問題,要理賠時問題百百種。這種會讓人感到短視的作法嚴重的影響整體企業形象,很多保戶就不到士林來求診、住院。

為了增加營收,在醫院裏想了很多自費項目,偏偏多沒效還很貴,醫師用力的推薦,常常讓病人很為難、有的病人怕到不敢來看診。節省開支當然是必要手段,所以牙科的氣動鑽頭有的從開院至今23年沒有換過(本來應該七年更換的)、這家醫院也曾經創過洗腎機總操作小時數全世界最久(15年未更換)的紀錄,連日本原廠都很驚訝,這可是一般消費者沒想到在醫院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已經是敗絮其中了。

為了節省支出,增加收入,將進口的原廠藥換上願意給院方差價的台廠藥,為了增加病人看診次數,規定每個病人不論多少併發症,每次門診只能拿最多九種藥,拿不到的藥病人就只好再掛一診。再加上對醫師刻薄,知名的醫師一個個被高層逼走(心臟科名醫洪x風主任、婦產科名醫黃x榮主任、腸胃科名醫科x旭主任、、、)好的醫生走了,病人就跟著走了。眼看著這家醫院的門診量從每天5200跌到兩千多,心臟科的住院率從超過百分之百跌到六成,現在剩下的問題只是何時吹上熄燈號了。關心這家醫院的人能不擔心嗎?

另一篇是去年底的文章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8140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