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熱的新聞莫過於「換柱」,我想用遺傳學的角度來看「統一」與「獨立」。

八成以上的台灣人都很清楚「統一」是歷史的趨勢,也是兩岸人民遺傳上的顯性。為何「終極統一」不適合大聲說出來?因為從民國70~90年,中華民國曾替台灣人帶來二十年的優越感,西元2000年以前,台灣政治民主、經濟繁榮,甚至連軍事力量在亞洲都不可小覷。西元2000年可看做兩岸消長的分界,大陸越來越強,台灣越來越弱,「統一」對曾經睥睨大陸人的台灣人而言,儘管心知肚明趨勢如此,但情感上會十分排斥。「獨立」是台灣人民遺傳上的隱性,不管誰執政都不敢拋棄「中華民國」,因此洪秀柱高喊「終極統一」觸動了大多數台灣人心中一股優越感不再的痛。

突然想起,兩年前為何國防部要花三千萬元將迷彩服上的名條從「陸(海、空)軍」改成「中華民國陸(海、空)軍」。

統一是顯性,何須多說?說出來讓台灣人心痛!
獨立是隱性,可以大聲喊,喊爽而已!

未命名 -1 拷貝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