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醫師第一階段國考結束,關於醫師國考方式,請參考下列網頁:
http://doctor.get.com.tw/pro-doctor/
醫師國考每年兩次,分別在二月與七月。
七月是大四升大五第一次考基礎醫學與大七畢業生第一次考臨床醫學。沒考過的,隔年二月可以再考,沒過就七月、二月、七月、二月一直考下去。
下面是歷年國考所有醫學生的通過率
http://doctor.get.com.tw/pro-doctor/passing.asp

七月基礎醫學的通過率是60~%,很難嗎?其實不難,而是大部分的醫學生平時都以讀共筆為主來應付考試,原文書讀懂的人不多。

國考基礎醫學分「醫學一」與「醫學二」兩堂考試,兩堂平均60分就及格。今年採電腦考試,考完電腦立刻會顯示平均分數,六十分以上就算過關。

看到通過率60~%,不免讓人驚訝。能考進醫學系的高中生都是學測或指考的皎皎者,四年之後有30~%的醫學生連考個六十分都有問題,你再看隔年二月的重考,通過率只有兩三成。每年入學的1300多名醫學生,四年之後的落差極大,有些人能考90~分,有些人只剩60~分的實力,另有15~20%的人連及格都有問題。現在沒有公布各醫學系大四升大五(七月)國考基礎醫學的通過率及排名,如果有,應可做為該校醫學生整體發展潛力的指標。

國防醫學院歷年七月醫師國考基礎醫學通過率約80~90%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1776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