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 陸軍後勤訓練中心「衛勤分部」重新編進國防醫學院,更名為「國防醫學院 衛勤訓練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newsndmc/posts/361375247398825

民國46年國防醫學院的「衛生勤務學系」及相關單位擴編成立「陸軍衛生勤務學校」。五十八年來,衛勤學校經過數度遷徙重編更名
民國58陸軍衛生勤務學校又併入國防醫學院,成立衛勤訓練中心。
民國68衛勤訓練中心脫離國防醫學院,於士林芝山岩再度成立「陸軍衛生勤務學校」,民國69年遷至桃園龍潭,民國72年遷至士林外雙溪。

民國85陸軍衛生勤務學校併入陸軍後勤學校,更名「陸軍後勤學校士林分部」。民國93年遷至桃園龜山。民國94年編入聯勤,更名「聯合後勤學校衛勤分部」,仍在桃園龜山。民國102年改隸陸軍,再度更名為「陸軍後勤訓練中心衛勤分部」並遷至內湖。
http://www.ndmc.org.tw/ndmcz/31/31-p061.pdf
104/5/15
,在外流浪36年的陸軍後勤訓練中心衛勤分部終於再度回到國防醫學院。

提到外雙溪,民國72-93年的國醫校友都有一段入伍訓之後在衛勤學校一個月的部隊生活,我們期班是大四升大五暑期去衛勤學校受訓。讀國醫每天總有現在回想起來雞毛蒜皮的瑣事在埋怨,寢室裡同學嘴巴不Murmur幾句,一天好像沒過完,晚上睡覺都覺得怪怪的。四下期末考完,嗯,四年級結束了耶,跟我們一起入伍的三軍官校同學剛過完「神仙」般的四年級,準備要畢業授階了,而我們呢?當年國醫有個特產的五條槓臂章,其實四條白槓就已經密密麻麻,再加一條,遠遠看去幾乎是整片白色。

六年級學長早已在醫院實習了,學校裡面我們最大,瞄一下左手臂剛縫上的五條白槓,蠻得意的,在國醫能混到五條槓也實在不容易,一眼望去,三四成同學是當年一年級時的學長。坐上軍巴,正值七月酷暑,從羅斯福路開往中山北路,轉進福林路就是士林官邸,外雙溪就在前面不遠處。衛勤學校是「陸軍衛生勤務學校」,不要忽略「陸軍」兩個字。下了軍巴,分配寢室,哇,差太多了,據說這裡以前是國防管理學院,心裡想說國醫學生真的活在天堂而不知足。寢室差一點還好,忍一忍反正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晚點名時,實習連長(是自己同學)宣布一項十分震驚的消息,現在回想起來還蠻有趣的,雖然也只是雞毛蒜皮,但,跟在這裡受訓的學生比,我們不算最大,普醫學生七年畢業理個光頭也在裡面受訓。真的,好久沒帶隊唱軍歌答數了,不僅要唱,還不能輸給普醫畢業受訓的學長 (在這裡埋怨是沒有用的)。在衛勤學校受訓一個月,學到甚麼全忘了,如今印象深刻的倒是重溫了睽違已久的「黃埔軍魂」及「雄壯威武」,早點名要唱兩段陸軍軍歌--「風雲起 ,  山河動」+ 「旌旗揚, 金鼓響」。往事如煙,陸官入伍訓及衛勤學校受訓都有一個特點,熱,如果很涼,大概也沒甚麼東西值得回憶了。


49f33ff325c1c  

軍方的教育訓練中國防醫學院算是最紮實的醫學相關的教育訓練若是脫離國防醫學院「陸軍」底下一定會變調。洪案之後,陸軍後勤訓練中心「衛勤分部」重新編進國防醫學院或許是國防部對軍陣醫學的省思與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