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們全家去馬辣火鍋店吃晚餐,兩個女兒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有一天,大女兒問我甚麼時候才可以再去「馬辣」,我想那種地方少去為宜,於是給她出了一道難題,恰巧她再過兩天就要考國語,我跟她說你國語考一百分就帶你去。國語從未考過滿分,於是嘟著嘴,然後跟我討價還價,最後決定考九十八分才能去。這樣用分數教小孩的確不好,我只是不想帶她去那種地方吃飯。

隔天她告訴我:「今天在學校做聖誕卡,老師說要把聖誕卡寄回家。」她說她寄給媽媽,要我不能跟媽媽說。過兩天聖誕卡寄回家了。


岱瑾的耶誕卡  
她拿出國語考卷,我很驚訝,真的是一百分。

祝福版友,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