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伍汗衫簽名 1    
這件我們入伍結訓同學臨別的簽名內衣被有心的同學保存了三十二年

最近
我們在LINE上聊到當年入伍的細節,終於揭開一直存在我心中的疑惑。三軍八校聯合入伍改變之前陸海空政戰四校聯合入伍的訓練模式,我們被班長譏笑是在參加戰鬥營,但某些三軍入伍傳統當年並沒立刻消失。我是三軍八校改制後的第七年入伍,第一天在入十二連就見識到陸官班長的威力。當年的入伍訓除了艱苦之外非常嚴肅,剛開始班與班同學之間幾乎難得說上幾句話,即使同一班的同學也不敢隨便在寢室裡大聲說話,因為怕班長聽到突然跑進來找碴。我的印象,入伍到末期,大概是班長也玩膩入伍生了,同學們才敢在寢室裡大聲說話。當時我一直感覺,即使同一班的同學彼此間也因講話機會少而有些隔閡。放假時雖然一起出去大家也不會聊陸官裡面入伍的事。事隔三十二年,大家揭開當年的往事,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刻意被我的(魔鬼)班長保護的人。我與第六班同學雖在同一班,但卻是在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操課的時候確實很操,沒操課的時候我全然不知同學何時被操。這正是我納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