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03A00_P_01_03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9130829.shtml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15002820-260407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217/36271260/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昨天搭機離台,原本設計好的柯陳會因故取消,台灣媒體對此有不同的揣測,我則認為,柯陳雙方事先知情,柯也想與陳見面,陳能否見柯,裁判在北京。只要柯文哲在預定會面時間前一刻 (前十分鐘也行),重新對九二共識提出北京能接受的表態,柯陳會將如期進行,柯P也將在就職前寫下兩岸發展的新頁。很可惜P 讓大好的機會溜掉

昨天商週有一則報導,「台灣高階主管薪資水準,在亞太13國中,排名倒數第4,僅贏過菲律賓、越南、印度。」馬英九執政六年半,2012年台灣人又給了他一次機會,我相信他也很努力在做,正如彭明輝教授對馬英九的一段描述:

馬英九無能、獨裁,但是你不能說他不用心政務;馬英九沒有識人之能,但你不能否定他「用人唯才」且積極延攬人才。
第一個行政院長劉兆玄是我所見過最聰明的大學校長,而管中閔與朱敬一的入閣更是把閣員的規格推到院士層級,「校長內閣」無能,證明的是學術界的無能。
第二個行政院長吳敦義是李登輝和宋楚瑜重用過的人,年輕時以敢言耿介而為蔣經國賞識,是嫻熟黨務與地方政務的人才。

第三個行政院長陳沖,上任前是財經界力推的實務派,剛上任時各界讚譽有加而滿懷期許,卸任時推出「中堅產業」來取代過去的「旗艦產業」,企圖以「三業四化」發揮台灣精密機械和IT產業的國際競爭優勢,確實是過去20年來唯一跳脫傳統產業與財經思維,有掌握到台灣產業特質的見識,可惜任期只有一年。
第四個院長江宜樺讓我恨之入骨,但是在他上任之前確實是台大政治系學生票選的傑出教師,第三社會黨力薦的「清流」。
第一任劉兆玄以學術為本,第二任吳敦義以黨務和地方政務為本,第三任陳沖以產經實務為本,第四任江宜樺以「政治」為本,你聽過的最頂尖人才馬英九都用過了,我想不出台灣有哪一個政治人物可以比馬英九更認真地「唯才是用」。

馬英九的盲點,反應的是全台灣人共同的盲點。如果我們不先治好自己的盲點,換再多火車司機也沒有用。

台灣的盲點在哪兒?
不論誰當政,都要 "改變" 台灣現有資本主義的生產關係以生技產業而言如果沒有夠大的地方做臨床試驗產品難有說服力此外台灣的市場也太小了誰能改變?台灣人自己能改變嗎?還是要求助美國?日本會伸出援手嗎?南韓呢?再往下,難不成要靠菲律賓、越南、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台灣的盲點就是有一大群人不知道世界上哪一個國家聽得懂「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