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八年內贏過新加坡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rticle?type=news&cate=1&page=1&articleid=4083299&sn=1

Malaixiya-ditu-zh  
我對南洋群島的了解來自我的國防醫學院僑生同學,新加坡的地理位置如上圖,她之所以能在印尼、馬來西亞間發展成一流的國際城市,原因為何?我聽了大馬同學說明才知道。印尼與馬來西亞居住著赤道民族,自古以來他們不必穿衣都能過冬,因此沒有演化出上進的基因比較懶惰與新加坡華人形成強烈的對比反觀新加坡是華人組成的國家,具備中國北方民族進取的基因。新加坡之所以能發達,是利用印尼與馬來西亞相對便宜的天然資源及勞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北北基是否有這樣優厚的條件?我們拭目以待。不過,我倒認為,服貿與貨貿要先通過,不管怎麼簽,只要帳面上有利就值得簽,因為你無法預測三年後世界市場的變化。許多人都有痛苦的經驗,2008年以前嫌房價太貴,轉眼六年間,台北房價漲一倍,以前三千萬嫌貴,現在六千萬都買不到。2008年金融風暴時,誰能預測現在這種結果?你再看黃金與原油過去一年價格的變化,就知道市場很難預測,你怎能期望簽個服貿與貨貿就要賺人家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