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我一直不願談「醫療崩壞」。隱藏在「醫療崩壞」背後的影武者是經濟衰退。誰能解決經濟上的貧富不均問題?如果你翻開歷史,當貧富差距拉大時,隱藏在貧窮下的怨恨是人類戰爭的源頭。醫師看診時不妨思考這個問題。

我們先來看看美國的期中選舉吧!歐巴馬所屬的民主黨慘敗在選舉前聯準會於十月底宣布結束QE (量化寬鬆政策)有趣的是QE的效應並沒結束Dow Jones 昨天在盤中創下17705點的歷史新高從選舉的結果來看QE不難發現美國人民的生活並沒有因歐巴馬對振興經濟所做的努力而獲得預期的改善,健保德政壓不住民怨四起,原因是歐巴馬當政六年貧富差距拉大。美國民主再成熟,人民也不會去思考,「如果沒有QE生活會更苦歐巴馬把美國經濟從谷底拉回但人民還酖戀2008年以前的榮景希望未來會更好會嗎我相信美國最好的情況就是現在這樣。歐巴馬很努力也很用心救起美國經濟,美國窮人卻狠狠揍了他一拳。


-------------
別救陌生人 醫生從暴力事件學到的5件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1113/505363/
萬芳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李紹榕日前遇急診暴力,他在解釋病患病情時遭到家屬揮拳毆傷,他昨在臉書放上一張「別救陌生人」的圖片,寫下他在這次暴力事件中學到的5件事,還引用歌手蔡健雅「陌生人」的歌詞說:「我不恨你了,甚至感謝這樣不期而遇」。

李紹榕
在臉書列出5點他在這次暴力事件中學到的事,像是「超過30分鐘的CPR就讓它隨風而逝」、「急診照會要求在30分鐘內,在非上班時間內根本不可能趕到」、「裝ECMO(葉克膜」也沒人會感激)」、「隨身錄影設備是必要的」、「急診反暴力海報及標語是保護不了人的」等等,還在最後引用蔡健雅陌生人的歌詞「我不恨你了,甚至感謝這樣不期而遇」。言論引發網友討論,短短1天就吸引29百多人按讚。

不少網友看到後直呼「李醫師加油」,還有網友說這5點真是「沈痛的覺悟」,也有網友說李醫師辛苦了,並提到自己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胡治言/綜合報導)

李紹榕在急診暴力學到的5件事:
1. 超過30分鐘的CPR就讓它隨風而逝:CVS終於可以學會放下

2. 在急診照會要求的30分鐘內,根本不可能在非上班時間內趕到,只是平白讓團隊成員陷於路上交通的危險之中。

3. ECMO也沒人會感激,還以為這是標準作業程序。我看下次要透過人、求我們救才是SOP吧?

4. 隨身錄影設備是必要的,醫院監視設備在cost down下根本看不清楚。

5. 急診反暴力海報及標語是保護不了人的,還是要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