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phptJASNs  
疑器材未消毒乾淨美牙醫病患染愛滋
醫療器材是否乾淨非常重要,美國就發生一起嚴重的醫療疏失,一間牙醫診所疑似藥物受感染、器材未消毒乾淨或生鏽,導致多名病患間接染上肝炎及愛滋病,該診所牙醫在昨(8/22)主動交出牙醫執照。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位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由哈靈頓(Scott Harrington)主持的牙醫診所去年3月遭停業,因當地政府單位發現該診所的衛生條件惡劣,也呼籲現在及過去的病患進行相關疾病的篩檢。

7000名病患篩檢之後,經該州衛生單位調查,疑似因器材生鏽、未徹底消毒或藥物遭感染,導致4名病人感染愛滋、5名染上B型肝炎、89名染上C型肝炎。

衛生督察人員發現,該診所沒有正確地使用一台消毒機器。哈靈頓也配合調查,最後自願交出牙醫執業執照。

哈靈頓的律師表示,這名牙醫已執業超過30年,而他就這樣看著他的事業在幾小時之內毀了。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088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