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_111218  

十月十九日,陽明山的芒草花海,近處是小油坑的箭竹 (包籜矢竹)

秋天裡儘管晴空萬里,當太陽躲進雲層後,山野間陰風吹來,不由得感受到秋老虎的肅殺之氣。我很喜歡這種秋天的氣氛,尤其是芒花盛開的九十月,每每讓我回憶起當年入伍打野外收操時分,難得的閒情逸致,在六一二及七一四高地眺望遠方盛開的芒花,而我們周遭的芒草卻連花穗都沒長出來。

那天在陸官後山震撼教練場參觀時,高雄的芒花早已盛開,我和熊貓老爹看著幾株剛露出花穗的芒草,兩人不由得笑了,數十年來陸官後山在秋天是看不見芒草花海的,因為七八月間都被入伍生拔光了。我們的入伍訓延續至十月底,因此當年只能從高地看到遠處的芒花,腳底常是一片枯萎的黃草。

近午時分,突然看到一則新聞:
空軍雷虎小組今日上午1117分在空軍官校實施本場訓練時,由楊志平中校駕駛的4號機(編號847)與莊倍源中校駕駛的6號機(編號815)發生擦撞;楊中校安全返降空軍官校,莊中校則為避開市區及人群,將飛機帶至機場南面1.5浬處始彈跳,惟因高度不足,傘未能及時張開,莊中校身受重傷,經送國軍岡山醫院急救後,終因傷重不治殉職,享年37歲。


1328322454452 
AT-3 教練機
芒草開花後,落葉並非真正的死亡,它的種子隨風飄散,冬天過後,明年會更加茁壯中校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