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eTiLCCYAEh6nV (1)  
伊波拉病毒從皮膚進入人體
,先在皮下纖維母細胞 (Fibroblast) 建立感染,然後擴及淋巴組織及血管內皮細胞,造成皮下水泡出血病變。

中國已將軍方研發抗埃博拉藥物送往非洲可治療1萬人
http://www.guancha.cn/AiBoLaYiQing/2014_10_16_276585.shtml
據英國《金融時報》16日消息,中國已將中國軍方研發的一種實驗性抗埃博拉藥物送往非洲,數量達到數千劑。製造該藥的公司表示,計劃在那裡很快開始人體臨床試驗。
四環醫藥上周向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簡稱軍科院)買下jk-05的商業化權利。該公司表示,它在該藥8獲得軍隊特需藥物批件後就投入了製造。
四環醫藥研發部總經理助理、該公司旗下北京澳合藥物研究院院長霍彩霞介紹說,中國軍方已向西非發運了足以治療1萬人的藥物。四環醫藥的創始人是前軍醫。摩根士丹利旗下的私募股權基金持有該公司部分股權。
她說,目標是準備好藥物儲備,以備被派去幫助抗擊埃博拉疫情的中國醫務人員受到感染,並用於目前正在策劃的臨床試驗。她表示,迄今該藥尚未被用於治療非洲的任何病人,但隨後又說,無法查證這一點。
中國正加大其對抗擊埃博拉疫情所作的貢獻,急於鞏固中國與可能受疫情影響的非洲國家之間的關係。
北京方面已向受影響的國家派出200名醫務工作者,並承諾向塞拉利昂、利比里亞、幾內亞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3500多萬美元醫療援助。中國在上周於華盛頓舉行的世界銀行危機會議上表示,中國為抗擊埃博拉作出的貢獻總計已達到2億美元,並且在進一步增長。
軍科院官網稱,該院是毛澤東在1951年指示成立的,目的是幫助中國對抗美國在朝鮮發動的細菌戰。該院拒絕對jk-05置評。
已經送到非洲的藥物數量在規模上與葛蘭素史克的計劃相仿。葛蘭素史克在8月宣布,將製造1萬劑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合作開發的埃博拉實驗性疫苗。人體試驗已在美國、英國和馬里展開,以證明其安全性。
上述中國研發的藥物將被用於治療埃博拉,而不作為疫苗。但霍彩霞說,它也有預防的用途。她表示,該藥已通過細胞和動物實驗,但尚未在人體上試驗。她說,臨床試驗將首先在非洲進行,因為還沒有中國患者受到感染。
四環醫藥幾乎沒有發布jk-05的技術信息,只是說,這種藥物是新型的核糖核酸(RNA)聚合酶選擇性抑製劑,能夠抑制埃博拉病毒的RNA聚合酶,從而達到抑制病​​毒複製的目的。也就是說,該藥物能夠抑制埃博拉病毒複製基因時需要的一種關鍵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