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總院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13528
 
2014-09-16
〔記者林子翔/桃園報導〕桃園縣南、北區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經縣議員李柏坊等人爭取後,立法委員孫大千昨天邀集衛生福利部、國防部軍醫局、桃園縣衛生局、國軍桃園總醫院等各單位人員協調,初步決議規劃國軍桃園總醫院在民國一五年,提升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目標。

後年提升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李柏坊表示,縣內重度級的急救責任醫院只有林口長庚醫院一家,病患非常多,大溪鎮、復興鄉的轄內無大型醫院,全民健保連年虧損,增設公立地區醫院非常困難,因此爭取國軍桃園總醫院由目前的中度急救責任醫院,轉型提升為重度急救醫院,健全南區緊急醫療資源。
桃園縣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在重度級的急救責任醫院評鑑指標中,有重大外傷、心血管、腦中風、婦產科與小兒科五大項目,國軍桃園總醫院在婦產科、小兒科的人力、設備比較不足,未來將思考增加人力及提升醫療設備,由於民國一
五年正值國軍桃園總醫院進行醫療評鑑,若通過就可升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增加經費
立委將爭取中央挹注
初步估算,國軍桃園總醫院如果能提升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一年約增加至少七百萬元的醫療人力費用,孫大千表示將爭取中央經費挹注,縣府也同意提供配合款,希望能擴增病床數,提升醫療設備並強化醫師陣容,解決大溪、復興、龍潭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