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氣溫飆高,太陽好大,三十二年前的現在,正是我在陸官入伍的第二週,課程被可怕的基本教練填滿,不是蓋的,全副武裝站在太陽五十分鐘。入伍第三週開始,早上8:30,下午2:00,萬里晴空,大地渴旱,從沒考慮室外溫度與濕度,也沒所謂的紅旗警戒,我們按表操課行軍到野外。現在回想起來,入伍訓猶如一把體能與耐力的秤,站在秤上才知自己幾兩重,沒有三兩三,是上不了梁山的。

今年熬過入伍訓的國醫新生總共216人,扣除僑生~20人 (令人佩服!)台灣本地生~196人通過入伍訓。
軍校招生,國醫共203人。醫學系自費生增額四名,因此共207人前往陸官入伍,~196人結訓回國醫。約有11人退訓
以上數字若有錯,請告知版主

102014-7-21-8-47-12-pic1  
國防醫學院的招生過程十分漫長,從二月學測成績公布開始,經過體檢、報名、智測、校推面試、放榜、備取、報到、入伍,長達半年,最後本地生~205人(僑生~11人)通過層層關卡,成為國醫新鮮人。

義務役醫官沒有入伍訓,只要預官考試合格,經一個月的軍陣醫學訓練之後即可擔任醫官。前段普醫男生約40%逃掉兵役,後段普醫約20%通常對國家貢獻最多的人,往往不是考試成績最優的那一群,而是認份落地用心紮根的那一群因為他們誠懇踏實不善於投機取巧


10505302_10202727274795405_4257754464375632991_n  
103
入伍懇親會,國醫僑生在陸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