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訓即將到來,課程進入尾聲,現在比之前還要輕鬆許多,剩下不到一個禮拜就可以結訓回家了,早點進入國醫好好當一個大一新鮮人。

想想「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能進到入伍訓讓我能夠體驗在同年紀與眾不同的經驗,學習提早從屁孩蛻變為成熟的男子漢,也讓自己了解自身以前經常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有些以前視為理所當然的行為、人、事物,在這裡想要的話可能比登天還難!在這裡我也學習許多禮節,即良好的習慣,這些在外面沒有壓力逼迫的環境下自己是學不來,畢竟人是有惰性的,期許這些能為我日後不僅是學業甚至在工作上發揮良好的催化效應。


在這裡超級懷念媽媽煮的飯菜,………回去一定得好好大吃大喝填飽肚子一番。
星期四早上投擲訓練彈(一顆藍色的手榴彈,裡面裝黑火藥),手握的感覺很有真實感。不過我們連沒有機會投實彈,凡事都得看緣份,我已經看開了:這次入伍訓的體驗感覺都做半套,刺槍術練半套、震撼教育沒TNT炸藥……感覺少了一味。不過這樣也好,輕鬆自在趕快結訓!(反正以後都用不到,又不是陸官生,幹麻裝精實)。


這禮拜連日豪雨行程泡湯,輕鬆但有些無聊,比較特別的就是轉診吧!下午轉診國軍高雄總醫院,偷得浮生半日閒,逃過下午四堂行軍課,哈哈看診無大礙,醫生說我膝蓋是沒問題,但有時候走路還是會痠痛,回去一定要去看中醫針灸一下,個人認為自己心理佔大部份。但自己忘記帶健保卡了(常上醫務所,習慣免帶,以後要記得)。一切項目自費,有時間再轉診補卡。

看到路過的家人很高興,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轉診亦可以是另類懇親會,吃了不少在平常稀疏尋常,但在入伍訓中價值連城,有時還買不到的水果、零食和飲料,為我疲憊的身軀充電,如久旱逢甘霖般!(自己口袋也夾帶些零食回去)happy。(看到同寢的餐廳班有時可上營站、萊爾富搶糧回來,大老遠的看他們吃自己買的零食時,只能在一旁乾瞪眼流口水,現在終於可以盡情的享用與好友分食,慢吃省用過完入伍訓。

最近的日子過得很規律,連上無什麼比較特別的活動,只是這禮拜我們班是值星班,在排頭的我壓力還蠻大的,此時得學習在壓力中保持平常心少犯錯,順順利利撐過入伍訓。晚上有藝工隊表演,但預校生說不要抱持太大的期望。今天的鑑測伏地挺身64下,仰臥起坐52下。兩次打靶都滿靶。

星期六晚上有跟女生連聯誼。還有最近垃圾桶的垃圾永無止盡、永遠都收不完,哈哈!現在開始練結訓了。星期天有軍歌比賽,晚上有入伍生之夜。內心更是點燃對結訓之日即將自由的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