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人們最早棲息的港灣,入伍離家兩個月,溫馨似夢的東西,便是那帶著汗味的家書。
10526093_547405625364031_3741524033447409100_n 拷貝  
  
親愛的媽媽:
8/7早上測驗五百障礙,我們要跑雙木欄、高跳台、壕溝、走獨木橋、爬鐵絲網,我是那波的第一名呢,跑完之後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累,跑完之後就下起傾盆大雨,不過至少完成一項測驗了


下午是第二次震撼教育試跑,下過雨,彈坑、高攀網實在是無敵可怕,水混土成爛泥,一爬過去,迷彩衣褲全都呈土色。凡事都有第一次:泥巴浴,內衣內褲無一倖免,衣服和褲子都吸滿泥水,應該也是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吧!


8/8今早是震撼教育實測,因為從昨晚就下大雨,已經確定又要下「滑水道」了,不能投手榴彈了,不過認了,實在投不到15公尺,更可惜的是連TNT及機關槍都不用,只有煙幕彈,很沒震撼的感覺,還得忍受整個上午腳泡在全溼的襪子和鞋子裡,難受又失望。

這次跑完之後的課,據說會較輕鬆,唯一較花體力的就屬結訓典禮要持槍站半小時到一小時。我手臂好像真的有變結實,OO也是,她超開心的!跟姐姐說,姐姐一定很羨慕。

8/9塗鴉3
今天國醫慰問是吃豆花㖿,裡面有芋圓、地瓜圓和白白的東西,吃了才知道是湯圓,因為其他人是拿珍珠,我就分給其人一人一顆,結果只吃到45好好吃喔,原本因為少吃有些難過,但後來想到媽媽的紅豆豆花加芝麻湯圓,就開心起來了,剩13天,期望回家

10551061_643298839100705_4978141731963316510_n (1) 拷貝  

親愛的女兒:
雖然媽媽買了好些信封打算寫信給你,但是忙著研習和運動,加上一點㸃的小偷懶,沒寫幾封,時間很快就要接近你結訓的日期了。


很高興姐姐分享她接待交換學生的事讓你很開心,也寄給你好幾封信和防曬品,相信這個暑假,你和姐姐親密不少。姐姐OO國樂節和宜蘭、中南部巡演已告一段落,媽媽請她再寫二封信給你,應該可以讓你撐到結訓日了!

上次懇親會幫你和同袍拍照,大家都說你們是美少女戰士,所以舉凡挖散兵坑、跑五百障礙、練習射擊,以及你被賦予爬陡坡衝到靶前看靶的重要任務,這些讓你辛苦的事,可都是戰士難得的珍貴體驗喲!往後肯定讓你回味無窮。

你沒說震撼教育揹槍在泥水中匍匐前進、爬高攀網有多麼不容易,卻是抱怨槍枝沾染了泥水,害你擦槍擦得要死,媽媽不禁莞爾;偽裝課教官給你們510分(秒?)偽裝時間你感到緊張匆促,偶然給你們50分(秒?)就讓你們像開化妝舞會一樣開心塗抹,讓我笑開懷,你們還真能苦中作樂呢!(媽媽引以為傲喲!)

昨天幫你重辦健保卡,到書局訂你要的Focus專注力及楊定一談靜坐的二本書,你回來就可以看到。相信你很快就能順利結訓了,媽媽也在幫你倒數計日中,加油囉!祝健康平安收信愉快。媽媽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