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067242_5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67242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由美籍英語老師丹尼爾(Daniel)與台灣友人黃之揚發起的「RE-THINK(重新思考)」,今年暑假再次環島舉辦,來自國防醫學院的熊興邦等10多名學生,利用單車環島響應活動,一早經過墾丁南灣淨灘,共清出20多包大小垃圾。

從報廢塑膠椅、酒瓶到各種塑膠袋、菸蒂、瓶蓋,國防醫學院學生在當地屏中22班學生支援下,花了近2個小時將南灣海灘恢復清潔,31日將抵達台東大武濱海公園,持續往北進行淨灘活動。

熊興邦表示,去年得知「RE-THINK」淨灘活動後,就與同學計畫響應,利用暑假騎著腳踏車從桃園出發,與發起人丹尼爾等人分兩路線淨灘,他們沿路到各漁港、海岸淨灘,不少當地的學生及民眾都會主動參與,南灣淨灘在當地學生支援下,高達百人的陣容讓淨灘速度加快許多。

一路從西岸北部淨灘南下,熊興邦說,多數海岸都有廢棄魚網、船隻破片等物品,南灣反而沒有這類大型廢棄物,多是由客製造出的食品垃圾,其中最難清除的就是菸蒂及瓶蓋,還有容易扎傷人的酒瓶碎片,希望民眾旅遊時別忘記帶走使用過的垃圾,共同維護美麗海岸。

RE-THINK」淨灘活動,國防醫學院學生31日在大武濱海公園,81日在台東市濱海公園,2日、3日分別在台南安平及高雄旗津由丹尼爾率隊淨灘,呼籲民眾供同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