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一則是101年留言板上的記錄,當時有許多72級分考生在版上留下失望的文字。
2012-4-6
版主您好,我是今年大學學測的考生
我考了72級分國文社會自然14級分
我錄取了第一階段,明天就要去第二階段的口試及智力測驗。
剛剛偶然看到你的回覆,說去年72備取只取到英文15自然15有點失望...
請問我這樣的成績還有機會錄取國防醫學院的軍費生嗎?

101年,入伍前大約備到72151515,有些73級分沒備上。
------------
下面兩則是某位母親的留言:

2012-4-14
版主您好,自從小兒開始準備報考國防醫時,就常幫忙搜尋資料,也把您的網站定為我的最愛,您提供的各項資料也都非常精準精闢,我們也當為金科玉律反復練習,真的感謝您幫助我們還有這麼多學子。

自四月11日知道備審61.5及面試70成績後,小兒及我非常傷心難過,也思索到底哪個環節有誤,我先生倒是較理智的叫兒子趕緊調整情緒,接著衝指考,我這兩天也調適好一點,但總覺得兒子提不起勁,不知道要怎麼讓他早日振作起來(應該是有生以來最大的打擊),想請教版主,謝謝您。

小兒學測72(1413),個申可能無法。我覺得他的問題是學校無法在推甄的準備資料上給予任何幫助,完全靠他自己摸索和看版主的文章搜尋,只有我幫忙校正,準備出來的備審竟不知與評審落差如此之大。他是建中生,本來二年級的導師很關心學生,但因意外摔傷又聲帶長繭開刀而提前退休,三年新接的導師又不去理會這些 (我們覺得至關重要的事),就連推薦函也推給國英老師寫,你就知道這老師多不負責任,輔導處連要排個模擬面試都難如登天,建中的體制真讓人傻眼。我朋友的孩子讀景美,她說她女兒的備審是老師撿查一退再退,確認再三才可以寄的,聽說私校準備更周到,版主不好意思,抱怨這麼多讓您見笑了,只是心疼孩子花盡心血還去學製作資料,結果竟...
---------
面試一方面靠技巧,一方面靠運氣,另一方面則靠個人特質。國防醫學院是軍校,有些考生天生就有國醫人的特質,不假造作,面試時不管怎麼回答都會得高分。張忠謀是哈佛博士,郭台銘是高工畢業,兩人想要找的工程師特質必然南轅北轍。

103
年大學學測考試時間是1/18 1/19,現已進入倒數計時。

103
年國防醫學系「學校推薦」門檻設定72級分,軍校招生不同於普通大學,體檢是個關卡,單是近視度數小於600就會擋掉不少優秀考生你也許不知道,有些高中生 "體適能測驗" 無法達到軍校招生的標準,人數還不少。醫學系「學校推薦」門檻72級分的確有點高,簡章公布之後就無法更改,報名的電腦系統會自動過濾,學測成績未達72級分者,報名醫學系學校推薦會被系統拒絕。

國醫校方設定72級分應該有估算,100-102年 "應屆" 72級分以上報名醫學系 "學校推薦" 的人數遠超過錄取名額,至少有70人參加面試。對國防醫學系有興趣的考生,除了要先搆上72級分的門檻之外,英文與自然兩科要盡可能達到滿級分15,否則在個人申請最後階段的備取會等得很辛苦。

100
年,入伍前大約備到721515
101
年,入伍前大約備到72151515,有些73級分沒備上。
102
年,入伍前大約備到72141415

歲末年終祝福考生103年學測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