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9301_634687909927864_1415696233_n  

12/26 是國軍升官日。我升過一次官,畢業兩年,民國80年夏天,我從中尉晉升上尉,當時只收到一張公文,我看完把公文收起來,從此以後我就是上尉。過幾天,我收到兩副上尉肩章,一種是掛在軍便服上的,另一種是金黃色的三條槓,可以掛在不同的軍服上。那兩副上尉肩章我從沒掛過,也從沒穿上軍常服站一排晉階然後照相。

我並不想升上尉,既然公文到了,好像不升都不行,上尉勉為其難接受了,少校我看就免了吧。民國83年九月的某一天,我的主任跑來找我,說要給我升少校,講了一堆話,不外乎一缺難求,當然也不忘暗示他的提拔。我沒等他說完就拒絕了,只見他一臉錯愕,進退失據,希望我再三考慮。如果我升了少校,年底就可以穿上軍常服,掛上梅花跟一群少校站一排拍照留念。

槓上不開花是我晉階上尉後的原則槓上開花會有包袱,幹不了大事,要做點小事,除非摘到星星,可是就算摘到了星星,沒了醫術學術,又幹不了正事,拿那星星有啥用?不好吃,又麻煩,連臉書都不敢上,真是造孽自娛愚人罷了!


上尉領章 拷貝  槓上不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