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7

看到學長的文章我覺得

我當軍醫的念頭有點被打擊了,雖然我自認流著軍人的血

如果我進去國防努力讀書

結果到了3總卻是如此黑暗而學不到東西

....讀國防幹麻...

還是說....要讀自費的讓自己未來可以

到好一點的醫院?

希望學長能給我一些些意見因為我今年73

所以國防應是ok 只是我想更了解

 

2011-3-7

醫師你好,小弟想請問你讀過那麼多的書,想必已學富五車,博學多聞,我想請問數學有沒有什麼學習的特別方法啊? 數學是我所有科目最沒有信心的一科?但要進國防醫學系又不能放棄數學單科,請提供數學的學習方法吧!我給你鞠躬磕頭啦,覺得高中數學真的好難,謝謝你啦,感恩再感。

 

2011-3-25

李醫師您好~

我是OO大學OO所的學生

最近讀 paper 有遇到一些問題

一般科學家餵食老鼠 DSS 讓老鼠患有 IBD

為了要證明此老鼠真的患病

常與比一般正常老鼠比較體重和結腸長度

以體重做比較可以理解的是老鼠會有拉肚子的現象

但是測量結腸長度的依據在哪呢?(照結果來看患病老鼠結腸較短)

查了很多資料但似乎都沒有明確的點出原因

或者與肌層收縮失衡有關?

不知道李醫師是否有更明確的解答

版主回覆:腸壁是由肌肉組成,IBD鼠結腸壁肌纖維會變少,肌細胞變小,因而結腸會縮短。比方說,新生兒的心臟體積隨著年齡增大,但心臟的肌肉細胞數目並沒有明顯增加,增加的是肌肉裡面的纖維蛋白。

 

2011-3-26

請問學長

國防醫學院有所謂的轉系嗎?像外面很多人進不了想要的科系,但都先退而求其次,進冷門科系,再找機會考轉系考進入自己喜歡的科系,請問國防有轉系考這種東西嗎?

還有請問學長,我今年第一階段有上馬偕、輔仁跟慈濟;跟國防、北醫、陽明、長庚、台大、高醫比起來這些學校好像不常被聽到耶!請問這三間學校設備,風評好嗎? 不過我去參觀設備好像都沒有國防好耶,還有我聽說國防有個動物研究中心對不對,我很喜歡小動物,如果能進國防的話,真想去參觀看看,呵呵謝謝學長的耐心回答。

註:國防醫學院沒有轉系。

 

2011-3-30

我是OO

OO的學生72級分(醫科班)

學測成績在我們班算低~我失常了(全栽在國文)

但我真的很想念國防

偏偏女生不易被錄取

我很徬徨也不知道有誰可以給我最真誠的建議

原本以為應該很有機會,但看到錄取分數差點沒哭出來

希望醫生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2011-3-31

72

不曉得國防醫學系的課程有沒有跟外面不一樣得地方

可以請醫生簡介一下國醫大一到大七的課程嗎(國醫網站沒寫耶)

(我想多了解一點,面試時看看可不可以和教授比較有聊)

72~只好比別人更努力做功課了

http://www1.ndmctsgh.edu.tw/coursemap/class6822.html

 

2011-3-31

我遇過最用心最友善學長

學長您好:

我是就讀OO女中的學生

我是今年通過國防醫學系學校推薦第一階段篩選的應屆學生

我每天都會進來您的網誌看看有沒有最新消息

我一直把國防醫學院是為我的第一志願

我對醫學具有高度使命感

也因此我把其他面試全部拋開

全心專注於國防醫學系的面試準備上

等於是我把所有的雞蛋全部放在國防醫學院醫學系這個籃子裡

但我知道很多73.74.75的同學錄取了,可能都不會來

(PS 我今年學測成績71級分)

而占到很多真正想來同學的名額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順利錄取!

已經確定只參與此次面試

若沒有錄取

我仍會把貴系是為我的第一志願

捲土重來再努力

(只是多花了一年的青春歲月)

但我覺得這非常值得!

I will do my best to attain my go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