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特殊的照片出現在林口長庚內科部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00535536625801&set=a.520408551305168.123300.517818441564179&type=1&theater  (學妹黃于真醫師)

我在長庚內科待過兩年,當年值班時,空床 rain or shine 一定填到滿,凌晨兩點以後如果還有空床,那就甭睡了。最怕 CPR 床空出來,凌晨兩點病人Expire,四五點就會有新病人上來。而且,長庚的班很少凌晨兩點以前可以躺下來,剛拿起蓮蓬頭洗澡,BB call 就響了(那時沒有PHS)。有一次值班,晚上十二點最後一張空床已被急診室簽了,但凌晨兩點病人還沒上來,我只好到急診室去找病人,瞭解病史後回病房開 Order,處理完等病人上來已接近三點,It's time to hit the sack (睡覺).

長庚內科病房,非假日班,我一班最多接過15個新病人。假日班一班最高紀錄on endo八個 (胸腔內科病房超Trouble)R1 的第一天就在基隆長庚值班,那天整晚沒睡,比當年在三總當 Intern 還累 (簡直累到爆)。外面醫院的 Intern 沒有任何 Function,也不能期望他們做甚麼,就當作沒他們存在,事情照樣做,我這樣在長庚度過辛苦的 R1 R2,很操,但的確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凡經歷過的永遠不會忘記只是當時很痛苦

一轉眼,十多年過去,那時我才37歲,現在已是半百之人。長庚給我不少研究經費,但當時真的太操了,R2 那年,四個月在基隆,一個月在嘉義,大約有半年外放。離開長庚後,我才有空整理資料,寫了回國後的第一篇文章。回想當年,R1/R2 在林口基隆嘉義內科病房以及實驗室間奔波,每週要去長庚大學動物室兩三次,只能說,年輕就是本錢

長庚內科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