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新聞很有趣

821231日以前出生、尚未服兵役的役男,原規劃服替代役,將改服一般常備役。

831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不受影響,真的嗎?821231日以前出生的役男不是原本規劃服替代役嗎?現在不是說改就改了?

全募兵制推行至今算是失敗,那為何不立刻修法恢復徵兵制,而是將募兵制的試驗期延長兩年?原因在明年底的縣長及直轄市長選舉避免執政黨選票流失過多原定103年改服替代役者,現在必須再改回服常備兵役的有62000餘人,影響層面較小地方選舉之後,總統大選接踵而至,到時候再由國民兩黨候選人出來辯論 "繼續推動募兵制,還是恢復徵兵制",馬總統可從中做出下台前的最後決定

-----------------

延全募兵立委指不符程序正義

【中央社╱台北12日電】       2013.09.12 07:59 pm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今天說,國防部宣布全募兵制延後時機太晚,且不打算修正兵役法,不符程序正義。

全募兵制原預計民國104年上路,國防部表示,由於招募狀況不理想,改延到106年上路。8311日以後出生役男不受影響,仍服4個月軍事訓練;不過,821231日前出生、尚未服兵役役男,原規劃服替代役,將改服一般常備役。

林郁方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志願士兵招募情形不理想,造成國軍部隊、尤其是外離島和戰鬥部隊編現比嚴重偏低,去年下半年就已可預期。國防部要調整,應在今年上半年宣布,除有較充裕時間說服民眾,對821231日前出生、尚未服兵役的常備役體位役男,生涯規劃衝擊也會降到最低。

他說,國防部和內政部役政署等單位都已實施全募兵規畫,完成預算編纂,並將預算書送抵立法院後,才突然宣布改變,受影響役男與家屬恐怕很難接受,立委們也勢必有批評。

林郁方表示,兵役法規定,停止徵集服常備兵役現役年次前役齡男子,未經徵集或補行徵集服役者,應服替代役,為期1年。行政院也在1011月宣布,停止徵集服常備兵役現役年次為83年次(含)以後役男。

他說,據役政署統計,到今年底,8311日前出生、尚未服兵役的常備役體位役男達223000餘人,預定在103年改服替代役者有62000餘人。國防部如果要延後實施,就須講究,如今不打算修正兵役法,僅透過對相關條文稍嫌牽強詮釋,就要改變既定重大政策,未必符合程序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