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軍人節。今年的軍人節很特別,洪案爆發後,將近20萬人走上街頭,目標對準軍事檢院的官官相護。我個人覺得,沒有人真正討厭國軍,他們討厭的是軍中封閉的制度,以及沒有受到內在制衡而屢屢濫權的少數軍人。

過去六十多年,台灣的男生都當過兵,不管你在裡面過得怎樣,九成以上的人會選擇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許有一成的人不適應軍中的生活,那一成的人經過時間沖刷的成長,九成會忘掉當年的不愉快,事隔多年後可能會重新回味軍旅的種種,只有一成的人會在腦海中留下永遠的陰影。

當過兵的人會把軍中的影響帶回家,也同時將好與壞的印象影響自己的家庭。台灣人口兩千三百萬,上面所言
10%10%大約20萬人,正好反映洪案的20萬人走上街頭。其實,九成以上的人仍然支持國軍,並希望國軍經過洪案之後能走出黑暗的陰影,建立好的制度與慣例,永遠不要讓曾經服務軍旅的人留下一輩子的陰影。

為了響應「
93-著軍裝,穿迷彩,為國軍加油!」,我特別從網路買了一頂迷彩小帽,國軍沒有悲觀的理由,更應該替自己加油!

263801826_x      
國防醫學院學生有發小帽但不常戴出去。我記得冬天在寢室裡有不少同學常戴小帽,主要是戴著讓頭保暖,另一方面讀書時也可避免頭髮垂下來,所以通常是帽簷朝後反過來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