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學長) 這是民國524月畢業時在公館水源地國防醫學院內拍攝的,距今已有五十年了。那天之後,留校仼教,從少尉助教一直到上校主任教官退役,以母校為榮,以國軍為榮!我旁邊的小姐,當時是我的女友,現在是我的另一半,今年是我們結婚48周年的紀念!
照片取自「93-著軍裝,穿迷彩,為國軍加油!」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50306731685655&set=gm.420662984719473&type=1&theater

(M73學長留言) 我是M七十三期,大二解剖學就是您教的,當時是6364年,您從美國回來,年青教學認真,全班約有三分之一,50多位補考。
-----------
版主註腳
照片左二是藥學系郁慕明學長,民國七十年以前任教於解剖學科。我入學時,郁學長已離開國防。二年級上大體解剖學時,曾有傳言說他將回母校兼課,後來可能太忙了沒來。不過,我們當年大體解剖學實驗一半以上補考,補考沒過的同學,有的降期、有的退學,我也是補考的一員。當年的國防醫學院是個逼人上進的地方,如果我不是讀國防,沒有軍費生優厚待遇,我恐怕沒那麼多時間及精力去紮根複雜艱深的基礎醫學。直到最近我還從夢中驚醒,醒來發現厚厚一堆書及滿桌共筆沒讀完就要去考試。

上面黑白
照片的地點是老國防的藥學系,那棟平房的前方在民國六十年代蓋了三層樓的生化學科,有通道與藥學系相連,那條通道就是照片人物所站的地方學生上生化實驗時,可從藥學系旁的側門進入 (照片平房的右手邊),經過通道就可到達生化學科的學生實驗室平房的後方綠樹成蔭,相隔一條路就是衛勤專科班及護理系女生宿舍,那條路通往餐廳 (在照片左後方),也是男生在女生宿舍底下徘徊等待的地方。這是版主的記憶,有記錯請指正。


照片中生化學科仍在,藥學系已被拆除 (植樹所在)。黑白照片人物所站的地方就在植樹的中間,這是半個世紀水源地老國防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