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小孩說連上有人這兩天因體檢不合格被退訓
軍校招生的體檢無法檢測出所有的隱疾。入伍時,隱疾若小可隱、若大要告知長官,嚴重的隱疾會被退訓。當隱疾發作,到醫院抽血、驗尿、照X光有異常時,如果客觀的檢驗數據不符合讀軍校的標準,你想賴著不走都不行。可是一旦通過入伍訓,有了軍校的學籍之後,國家要承擔你的隱疾風險。

軍校招生前後,版主不時提到隱疾對招生的影響;「隱疾」對人的嚴重程度不一,有些只是一點困擾,有些則可能致命。可以確定的是,每個人在體面的外觀下,內部都有大大小小的隱疾陪伴著你度過一生。

如果你自認是健康的男性,你永遠不會知道有些年輕女性每天在為 便秘苦惱。那男性呢?有些男人在為 精索靜脈曲張煩惱要不要去開刀,可能很輕微,但就是有那點不舒服。其他像過敏性鼻炎、皮膚汗斑濕疹、心律不整、手汗症、偏頭痛氣喘、胃痛、痔瘡、腸躁症、肝膽功能異常、慢性筋膜炎、原因不明的血尿等等,多到數不清。


去年與今年都有滿級分的考生體檢遭退,問我該怎麼辦?沒辦法,規定就是規定,血紅素不足、視力無法滿足標準,可以去讀台大陽明,但就是不能讀國防。相反的,每年都有考生握住國醫名額到最後一刻才放棄,版主很清楚,原因之一是隱疾。

當有一個自認為困擾的隱疾時,某些人會把其他讀軍校的人都想像成體格完美、耐操耐磨的人,怕自己過不了入伍訓、怕過不了之後的體測。對醫學陌生的人而言,一個小的隱疾可能被自己的想像誇大,有些人甚至害怕讀軍校會畢不了業。當有普醫的選擇時,除非本來就想讀國防,不然有些人會在普醫與國醫之間掙扎,大約有三成的人會因此而放棄國醫。讀國醫確實需要一點勇氣,說穿了,真的沒那麼困難。

人很脆弱,隱疾可能致命,急診室每天都會被送進原因不明的猝死。版主在洪案中一再提到隱疾,真相早已大白,洪的隱疾才是真相的核心,可以這麼說,沒有隱疾就沒有洪案。媒體早知真相為何,只是洪家不願承認。為了收視率賺廣告費,媒體不得不配合洪家演出,否則錢會被別台賺走。播洪案是個很好的媒體消費,直到民眾厭倦收看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