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醫新生於6/28提早抵達陸官,國防大學各學院的新生昨天(6/29)搭火車南下較國醫晚一天。今天各校將完成混合編連,入伍訓於週一開始各連隊人員就緒後,班長會打電話給入伍生家長,一方面是報平安,另一方是詢問孩子有無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家長有任何問題都可與班長聯絡溝通。


入伍剛開始一定會不適應古今中外的軍校入伍都是那樣,舉凡起床、吃飯、洗澡,班長的名堂多到數不清差別是現在班長的用詞不再粗魯,你不必想去改變些甚麼,它會隨時代演進而被適時調整。「是、不是、沒有理由」,習慣兩個月,無非也是一段撿不到的美好回憶入伍生在同一條船上,同舟共濟,久而久之,樂趣洋溢橫生,這種訓練是值得肯定的,軍校正期生的入伍尤其精彩,也十分難得,班長都是官校升大四的學生不像新訓中心常被素質參差不齊的士官搞得烏煙瘴氣。

入伍第一週最難熬沒聽過官校學生的私房話,剛開始可能會感覺像謾罵,其實那是一種訓練的音符,只要跟上節奏,第二週就會適應,結訓後那些音符與節奏會跟著你一輩子。入伍生身體若有不舒服,要跟班長說,此時爸媽沒辦法解決任何事情,家長接到孩子電話時要強調這點: 在家靠父母,入伍靠班長。下面是入伍生在國醫出發的照片
學長姊敲鑼打鼓夾道熱情歡送學弟妹



男入伍生等候巴士接送至松山車站


女入伍生上車 
 

入伍生出發


學長姊夾道歡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