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我的母親是個傳統的針線婦女,前夫從雲南離開大陸時病逝,來台再婚後三十五歲生下我。我入伍時,母親已54。懇親會那天她親自做了幾道我喜歡吃的菜,當時只想猛灌柳橙汁,好菜大都被帶回家,母親的心意只當數十年後,再看到照片時才真正感受到。父親也是雲南人,因此我的血緣來自遙遠的雲貴高原我家中的另一半是閩南人,也可能有著台灣平埔族的血統,因此每次把小女兒帶出去,老有人說她是混血兒。

民歌時期王夢麟有一首「母親,我愛您」,歌詞描寫得很像我的母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1YSQtt40O8&feature=endscreen&NR=1

北風吹 雪花飄滿地 
寒夜孤燈下 只有我母親
一付針 線團擱在地 
窗外銀光閃 她在織毛衣
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
一針一線 充滿了愛心與關心
....母親 ....母親....我愛您

南風吹 芳草綠大地 
屋外樹蔭下 又見我老母親
淚涔涔 興奮在心底 
飄泊十餘年 今朝回故里
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
她的笑容 充滿了愛心與關心
........母親 母親....我愛您

祝福版上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