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大推甄今天放榜,軍校招生明天將進行第一次備取作業。國醫的級分會受普醫牽動,學測成績剛公布時,版主預期71級分的頭仍有機會上榜國防醫牙普醫一階公佈後,71 級分在國防醫牙個人申請上榜的希望已不大。

版主粗略計算一下,今年醫牙正取74/75級分約17人,73級分約35-37人,72級分約6-7 (版友可提供精確數字) 73-75有效報名人數 比例上較去年減少一半 (比方說,若沒撞期,74/75級分會有約35人去考智測)73-75 甚至比100年減少1/3。版友提供今年普醫的缺額是66 (去年73),以普醫報名增加的幅度來看,今年73-75 落榜人數仍會比去年多。可以預期今年國防醫牙 "總備取" 名額大約與100年相當25名上下;版主將72級分排序分為七個區塊,每一區塊約7-8人,因此男生大約備到學測排序1500,女生1300

今天下午招募中心將公佈正取就讀名單,考生可以計算明天 可備取的名額。普大放榜後,下週仍有正取考生放棄,招募中心會進行第二梯次備取作業。從去年的備取情況看,越來越多考生傾向握有普醫與國醫兩個名額,去年14人拖到6/25入伍報到前才放棄,這可反映國醫級分提升前的過渡期,今年也可能如此,備取考生要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