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盞燈一張書桌、一頂軍帽,一寢室的溫暖,背後有著說不完的故事。我很珍惜那些故事,某些高中生聽我講故事,聽久了,不知不覺也愛上那些故事。返回2011年四五月,瀏覽當時的網誌文章及留言,同樣是軍校招生的時刻,每天訪客只有現在的四分之一,校推結束後,落榜考生的心情浮現在網誌中。

2011 
年二月學測放榜後,網誌計數器開始出現明顯的波動,進來的訪客多半是高三學生及重考生以當時學測的級分分佈,合理的推測是72級分應該全上醫學系,備取可能到達71級分的中線之後。五月初個人申請放榜當天,大家一陣錯愕,73 級分一半是備取,入伍前只備到72級分的前10-15%

普醫有學測有指考沒上陽明還有北醫,沒上北醫,中國醫也不錯。國醫的門檻不高,但若想穩上,仍要拼個73級分才保險,對某些高三學生而言,沒上國醫確實是個十八歲的遺憾。有考生今年繁星上了普大醫學系,國醫校推卻很慘,個人申請上榜機會不大,他寫了一封信給我,內容就像某位考生的留言「心情真的超級糟」,另一位家長則寫著「(小孩) 心情還很低落不知如何安慰他。」

有的考生已在期待今年夏天的蛻變,有的仍焦慮地等著;三十一年了,我仍記得當年走進老國防校門的感覺,那盞燈、那張書桌、那頂軍帽,一切彷彿就在昨天。考生的心情,版主能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