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7781
明天考生即將知道校推面試及備審成績,版主保留去年錄取的資料(如上),試算一下就知道結果如何。
校推總成績(學測成績/75) X 100 X 60% + 面試成績 X 30% + 備審成績 X 10%
不管你的學測成績如何,校推能上國醫就要珍惜機會。網誌底下有許多心酸的故事,幾位70/71/72級分考生對軍費生有需求,原本覺得很有希望學測一舉拿下73以上的成績,現在只能期盼校推上榜,版主能做的只是提供過去兩年學弟面試的經驗,希望考生了解國防醫學系挑選學生的方式,大家都有心理準備,掌握考官出題模式,只要盡心盡力,落榜也不要覺得遺憾。

能上哪一所醫學院,代表你與那所學校的緣份。版主曾說過:如果舉辦一個醫學系的博覽會,邀請全台高中生欣賞醫學系七年生活與學習的影片,每家醫學系十分鐘,十二家共兩小時,台大先放,國防最後。版主相信,台大與陽明放完,高中生會陸續進入夢鄉,等到國防登場,已入睡的高中生會被旁邊的同學喚醒,因為國防的影片實在太特殊了!

選科又成為版友討論的焦點,對於四十歲以上的老國防人而言,當年走進國防、七年畢業,選甚麼科就像讀哪家醫學院一樣,早已不重要,不會有人後悔讀國防,也不會有人後悔選錯科,時間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原來以前都是瞎子摸象。畢業二十年後,當同學重新齊聚一堂時,許多舊事回想起來輕如鴻毛,但每一件事都值得回味珍惜。去年在M82/D41/PH4的同學會上有一位同學在台上的發言十分有趣:「當年和OOO 搶婦產科,現在覺得還好沒搶到。」,風水輪流轉,不必在意短暫的得失。

五十歲以後、六十歲以後,你最懷念甚麼?對於老國防人而言,如果昨晚夢見學生七年的某些場景,今晚睡覺前還會期望進入夢鄉後又見到自己年輕時的模樣。


明天面試及備審成績公布後,希望考生能留言說出分數讓彼此知道上榜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