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3應試穿著輕便的服裝整齊就好不必講究
考智力測驗不要慌,從頭開始一題一題寫做完一題劃一次答案,不要跳題,也不要想回頭做,不會的題目立刻在答案卡劃上 B (or C)最後五分鐘沒做完的留下最後十題,其他全部劃上 B (or C)剩下十題繼續做鈴響時沒寫完的兩三題全部劃上 B (or C)

智力測驗及生活情緒問卷結束之後原教室會重整為口試場地兩位監考官就是口試官考生在外等候叫到名字的人進去跟考官閒聊兩分鐘會問你高中讀哪裡? 想報考哪所軍校? 平常讀甚麼閒書? 有甚麼課外活動?等等

下文是國防醫學院曾經考過的校推面試問題,考生可再想一下該怎麼回答。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8231
1.
請說明團隊合作的意義及重要性?你能適應團隊生活嗎?請舉出你自己的經驗?
2.
可以舉出一個例子,從小到大與家人或師長意見不同時你如何處理?
3.
你認為國防醫學院有別於其他醫學院的地方?哪些資源與其他醫學院有所不同
4. 最欣賞的男/女醫師,為何欣賞他/她
5. 對於未來家庭和工作的平衡 (尤其是女醫師)
6. 面對壓力,你的處理方式。
7. 軍校重視體能,你準備好了嗎。
8. 你進入醫院或看到醫生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嗎?
9. 你想像中的醫學生是怎樣?
10. 除了課業外,你想學些甚麼,如何學習?
11. 自費生---畢業後的打算及安排
12. 你認為具有怎樣的特質才是好醫師? 你有哪些特質可以成為一個好醫師?
13. 女軍費生---現在你畢業後被派到外島,你的反應會如何?(職責所在義無反顧)
14.
醫學院只提供學醫的環境,大部分都要自我學習,談談你的自我學習經驗,英文或其他科目。
15.
有被人誤會過的經驗嗎?如果被人誤會偷竊或作弊,你該怎樣處理?
16. 有當過幹部(班長、學藝股長、風紀股長)的經驗嗎?同學不聽勸告,你該如何面對?
17. 國防醫學院課程方面比一般醫學系多了軍事相關課程,這樣的課業對你而言是否會造成壓力,你又該如何應對?
18.
你個人對醫學的瞭解是甚麼?
19. 醫師的社會責任是什麼呢?
20. 你為何想學醫
21. 你想像中的國醫學生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