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兩天就要考智力測驗,不管你天生資質如何,智力測驗考試不可掉以輕心,尤其是4/14要參加校推的考生,智力測驗若是臨場感覺不對,考完心裡七上八下,擔心自己不會過100 (事實上會過),隔天的面試心情會大受影響。考前多練題型,臨場知己知彼才不會發生意外。

面試問題有些是假議題,考生不要掉入陷阱,要懂得嗅出試探你的假議題,採取四兩撥千斤的回答,讓考官知難而退!

101年考題:父母如果不同意你讀軍校怎麼辦?
這是一個假議題,你不要上當去跟考官解釋,直截了當地說:「父母親完全支持我讀軍校,此情況不會發生。」考官馬上知道你是玩真的!你都已經走進國醫大門參加面試,考官本想給高分讓你有機會被錄取,如果見你仍在此支吾其詞,家裡的問題恐怕還沒弄清楚,原本的95分馬上變成85分。校推錄取後放棄,名額將轉至個人申請,意志不堅定的人,校推錄取後又放棄,等於讓後面的人失去機會。

100年考題:你很想進國醫,今年卻無法進,你該怎麼辦?
這是一個試探你的問題,不要掉入陷阱!
回答:我對自己的面試準備很有信心,我的表現一定能獲得國醫教授的認同。
如果校推真的落榜,你該怎麼辦?
回答:我會非常期待個人申請有機會上榜。
如果個人申請也落榜了呢?
回答:明年個人申請再來一次!

100年考題:如果有人向你推薦一種膠原蛋白,你如何處理?
「膠原蛋白」並非高中生能懂,不懂裝懂就會失分。
你應回答:把膠原蛋白的說明書留下來,查詢醫學文獻再說!
若你覺得自己吃了有用,會推銷給別人嗎?
醫學講究證據,必須有主要的醫學文獻證實膠原蛋白對某種疾病有治療的功效,才能給病人開立治療處方,這就是實證醫學 (Evidence-based medicine)

考官如果突然問你專業問題,你不要亂答,不知道就回答「這問題很專業,我無法回答,等到進了醫學院之後,我會認真學習關於醫學的專業。」

國防醫學院是軍校,免不了有規定與限制,考官會出一些考題來試探你。基本上,各行各業都有規定與限制,「逃出一個,走進一個」,並非所有十八歲的高中生能理解,有些人要等到大學畢業後才知道,有些人要等到在醫院做完專科/次專科後才知道。面試時,考官會希望你瞭解軍校的規定與限制,你要把握住「遵守法律等於沒有法律,習慣規定等於沒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