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學系的面試問題都很固定,去年八關之中,只有「數學邏輯」那關無法預測,其他題目都在網誌中,我不知為何還會有人得到面試60~分的成績。去年一位明星高中的考生面試成績不佳,學測成績應該是73級分,對國防醫學院十分不諒解,感覺自己被考官羞辱,在網誌中留言:就算個人申請上榜也不會讀國防。

面試60~分代表八關之中,至少五關的分數是60~分。面試中有一關是「如何面對挫折?」國防醫學院喜歡招收曾經有過挫折的考生,比方說,你有75級分的實力,結果,國文作文被扣去兩級分,英文作文又失去一級分,7214,今年只有國防校推有機會上醫學系。本來你想拼指考,但在家人的勸說下,你來國防參加校推面試,也許你從小到大考試都很平順,從沒遭受如此重大的挫折,如果你今年考75級分,你現在正朝著台大陽明邁進,然而天不從人願,7214讓你只能到國防來面試。

如果你從未遭受挫折,你會認為你能得到甚麼是理所當然;因為你很優秀,所以別人就該怎樣對待你,如果你在面試中有這樣的思維,就會像上面那位明星高中的考生一樣得到面試60~分的成績。

如果你從小到大從沒遭遇考試的挫折,7214讓你只能到國防來面試,而你也開始對國防有興趣,考官問你:「從小到大有沒有挫折的經驗,後來你如何克服?」你可以從過去考試常勝的經歷說起,收到學測成績發現不如預期,這一個月在同學面前感覺低人一等,接著說明是甚麼因素讓你到國防來參加面試?報名之後你如何發現國防很適合你?你如何珍惜這次機會?如果能順利上榜,你將如何在國防努力?----有挫折你才會懂得謙虛,在挫折中得到的機會你才會珍惜,並感謝給你機會的國防醫學院。

同樣是回答問題,有些人得到90~分,有些人得到60~分,關鍵在哪裡?
從挫折中學習謙卑,當你走出挫折後,知道珍惜現在並感謝一路上扶持你的人。
-------------
有考生問
軍醫標誌的「雙蛇雙翼」的緣由?(不是考題)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91548
這篇文章很有趣,「雙蛇雙翼」本是一項錯誤。將錯就錯與美國軍方喜歡對稱的雙翼圖案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