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考生家長追問到底 "721515" 是否能保證備取上榜國防醫牙?
國防醫牙備取到最後階段,男女級分會十分逼近,男生的機會僅略大於女生。一般而言,醫牙男軍費生名額多,男生傾向去後補軍費生的缺額,女生報名人數較少,傾向去後補代訓生與自費生的缺額。今年國防醫牙的底線應在72級分排序1500,即7215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7509
去年原本就估算在1500,但入伍前放棄多達14人,因而一次滑落至1800


去年國防醫牙14人拖到入伍前才吐出名額,凸顯101年普醫較100年相對增加160多個醫學系名額,但入伍前的14人對放棄國醫十分猶豫,雖然最終還是放棄,可是 1500 的底線仍會保留。

今年變數多,除了校推錄取的人不會放棄之外,74/75的備胎動向仍不明朗,
以上分析雖然有點大膽,1500是個值得參考的脈絡國防醫牙在短期內不太可能大幅提升級分,今年普大醫學系甄試名額又多出30~名,國防醫牙也會在1500上下徘徊。排序在 1500 上下的考生會等得很辛苦,因為越來越多考生不願立刻放棄國醫,但想放棄的人最後還是會放棄,只是逐年減少而已,可能要等五六年後,國醫級分才會有顯著的提升。

版主只依過去兩年的數據來分析,無法給考生任何上榜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