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的留言應該是國醫學弟寫的,有一些數字分析值得參考:
--------------
報告版主:長庚今年是一整天,所以沒有早上去國防,下午去長庚這樣的好康。


73
級分,就像版主所說:只有23家可以面試,最佳組合是:4/13早上去國防,下午去中國或高醫 (馬偕面試也要花一整天),4/14去高醫輔仁慈濟或中山,保證你有學校可以念。但你若放棄國防,最後落榜的機率不小,因為今年73可以去的學校真的不多。

74
75級分,有申請醫科的人數可以概算如下:266陽明+6只報台大+23報成大未報陽明=295只要懂得趨吉避凶,也不至於會落榜,分析如下:
75
:最差:北醫/台大+陽明與成大都是4/13,可以上榜的有81+33+72(或40=186 or 154你可能是落榜的那109 or 141人之一
75
:差:北醫/台大/成大/陽明,可以上榜的有81+33+40+72=226你可能是落榜的那69人之一
75
:佳:北醫/台大/長庚/陽明(有一半的人沒辦法4/14去陽明喔),可以上榜的有81+33+45+72=231可能會有64人落榜,但是不可能,之前已經有人詳細分析過,只要有去長庚,錄取的機率至少是八九成甚至十成。
75
:最佳:4/13早上去國防,保證你有學校可念

74
:最差:北醫+陽明與成大都是4/13,可以上榜的有81+72(或40=153 or 121你可能是落榜的那142 or 174人之一
74
:差:北醫/成大/陽明,可以上榜的有81+40+72=193你可能是落榜的那102人之一
74
:佳:北醫/長庚/陽明(有一半的人沒辦法4/14去陽明喔),可以上榜的有81+45+72=198可能會有97人落榜,但是不可能,之前已經有人詳細分析過,只要有去長庚,錄取的機率至少是八九成甚至十成。
74
:大吉:4/13早上去國防,保證你有學校可念。
以上只是概算,若把重複的去掉(譬如說考上台大的會放棄其他學校正取),錄取的人數還會增加,但除非有去國防,否則還是會有落榜的機會。
至於為什麼沒有把高醫馬偕中國輔仁等算進去,那裡有幾百個73級分的人,這是他們所能考上最好的學校,你不見得會贏喔!
----------
74/75
如果執意去擠國立醫學系,落榜機會不算小,上文及許多之前的留言曾分析 "長庚" 是最佳的緩衝志願,長庚與國防4/13撞期,版主提出一些 "個人" 的看法給有報名國防的74/75考生
長庚的優點:
1.
大學科系多,選修彈性大。
2.
長庚醫院規模龐大,見習與實習可自成一體。
3.
學生住宿方便,大學有交通車抵達醫院 (車程約15-20分鐘)。醫院內有交通車抵達桃園市、中壢市、台北市。
長庚的缺點:
1.
林口台地濕氣重,遠遠可見台塑集團煙囪林立。
2.
長庚醫院的經營模式---很嗆
3.
長庚大學位於桃園龜山鄉的台地上,生活機能不便,入夜後會有荒涼感。

國防的優點:
1.
位於北市內湖區,附近景觀有都會的風貌,也有山水的秀麗。
2.
醫院與醫學院一體,生活與學習便利。
國防的缺點:
1.
單一的學院,選修課程有限。
2.
軍校的生活管理:住宿、服裝、上課皆有規定。
If you can’t endure, you have to bear.
If you can’t bear, you have to endure.
如果你不願endure,也不能bear,不要讀國防。
如果你願意endure,也能bear,你會把國防當成自己的家。
畢業後不管是否是軍職endure bear 都是向上提升的關鍵

----------------------

註解endure bear 意義有點類似都有 "忍受" 的涵意。
endure 偏向心理上的忍耐
bear 偏向身體上的承受
讀國防
當有許多心理上不想忍受的事而你用身體去承受勉強把事情做完事情做完了心理上會頓時豁然開朗
(If you can't endure, you have to bear.)
當你不想用身體去承受那些鳥事時而你退一步想著用心理去容忍,等事情做完了心理上不也是海闊天空?
(If you can't bear, you have to end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