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級分可上國防醫牙的考生填志願有如下的組合:
醫學系軍費生:軍
醫學系代訓生:代    
醫學系自費生:自    
牙醫系:牙
(
)( )( ) ( )( )( )
(
)( )( ) ( )( )( )

招募中心會將所有報名的考生依照 1. 學測級分、2. 各科成績 (>>>>)3. 智力測驗成績排序,然後依排序先後填入志願的空缺。
如果你是75級分,志願 ( ),你會正取醫學系軍費生。
接下來都是74/75級分的考生填進他們的第一志願。

大約接近73級分的中段時,某些志願會填完,輪到你時,如果你的志願是 ( ),但軍費生已經填完,代訓生有空缺,你就會填入代訓生;如果軍費生與代訓生都填完,牙醫系有空缺,你就會填入牙醫系。

最後一個空缺如果是代訓生,考生A的排序高於考生B,但考生A ( ),考生B ( ),最後由考生B錄取代訓生,考生A暫列備取。

你填 ( ) ( ),只在志願空缺多時有意義。空缺有限時,排序高的考生會先挑出來看有無與其志願相符的剩餘空缺,如果沒有,就暫列備取;然後挑出下一位考生出來看有無與其志願相符的剩餘空缺,依此規則將志願填完。

個人申請放榜後,正取的考生要填「就讀」或「放棄」聲明。醫牙個人申請正取通常會有一半以上放棄,這些名額就留給備取考生。

如果你對正取志願不滿意,而想要你的第一志願,那就先得放棄正取的志願,你的名字會進入備取名單。

另一種放棄是完全放棄任何志願,通常只要不填放棄聲明,就是完全放棄,無法再挽回;你也可以填寫完全放棄的聲明,這樣看起來比較尊重國軍人才招募中心。

一旦你送出就讀聲明,就無法放棄現有的志願,此時若填放棄聲明,就是完全放棄,無法再接受其他備取志願。

第一波的放棄作業底定後,招募中心會公佈 ( ) 備取考生的排序名單。備取作業開始時,也是依照正取作業的模式,用電話通知備取考生,一個一個填入現有的志願空缺,直到填完為止。

第一次備取作業完成後,仍然可能會有人陸續放棄;然後有第二次備取作業,甚至第三次、第四次,直到五月底,備取作業會暫停。

6/5 寄發新生入學報到通知單6/15 考生必須至國防醫學院繳交學歷證明、相關證件及體格檢查表,未繳交者視同放棄

備取作業可能會在6/15以後再度啟動,直到6/30入伍出發那天為止,最後的備取電話通常發生在6/27-6/28之間。

個人申請錄取是用電腦作業,上面的解說只是將電腦作業用文字來表達,國醫有其他科系,作業方式也是如此。
-------------
醫牙個人申請正取往年會有一半以上放棄,今年會不會如此?有待進一步觀察,下列幾項值得考生注意:
一、71 級分很難進入個人申請醫牙備取,校推可能是唯一的機會。
72 級分應屆生若想讀國防,就一定要報名校推,個人申請的備取變數多。
三、73級分應屆生若想拿到自己的第一志願,報名校推可有多一層保障。
四、應屆女生74級分若想要醫/牙軍費生,最好報名校推,這樣可有多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