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熬夜回覆一則留言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30178  56 樓。
三總是個讓老國防人值得記憶又感覺失望的地方,我在裡面實習兩年,內外科各六個月,加起來一整年,晚上幾乎獨立值班,一人搞定病房的大小事。我開過闌尾炎,割過包皮,插過胸管,接生兩次
(包括縫合最後兩針),門診皮肉手術不下十餘次。三總教我膽大,而我自己訓練心細;實習結束後,我沒在軍醫院當過一天醫師。

為何要寫「三總的黃疸」這篇文章?去年年初,三總某位小學弟Run到腸胃科,我在網誌裡問他:三總腸胃科一個月有幾個住院醫師?他回說:「兩個住院醫師照顧十個主治醫師的病人。」熟悉醫學中心的人都知道,病房裡一位主治醫師大概有10~個住院病人,十位主治醫師至少有100~ 個病人。三總的問題在哪兒?

一年過後,「三總的黃疸」6 樓留言中,某位主治醫師寫道:實習醫學生十床以下,住院醫師不超過十五床,這是現在三總的現行規定。是真是假,考生與家長可以打電話到三總內科部詢問。榮總一位內科住院醫師照顧15位病人,人力缺乏時,不會超過20床。

當你選擇國防醫學系時,版主要提醒你,在網路資訊發達的年代,沒有亙古不變的制度,往往是三年一小變,五年一大變,十年之後人事全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