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過完,版主貼了一則Youtube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J6w3iqvNsiw&sns=fb
可能是因這則影片,從二月十八日那天起,網誌開始有了學測成績公布的氣氛。影片上演的是典型的國醫生活,牙醫系41期從入伍開始到畢業的經過。當年的入伍訓與現在相比,不是版主喜歡吹牛,的確嚴格且精實多了,但一群大男孩在一起照相總是嘻嘻哈哈,你能相信那是在陸軍官校裡面嗎?

國醫生活三十多年來變化不大,同樣的領章,同樣的槓槓,同樣的班遊,同樣的慶生蛋糕,同樣的一群同學,單純中充滿令人懷念的喜悅,猶如高粱在門禁的酒種中發酵,擺上三十年,不管你是老國防人還是新國醫人,或遠或近都能聞到熟悉的香醇。

與去年同一時期相比,網誌點閱次數因學測成績公布增加一倍。版主要提醒考生,國防醫牙的「個人申請」是73級分最安全的避風港,只要報名就 100% 一定能上73級分往上搆不著國立醫學系,中段的長庚、馬偕、北醫、高醫也絕非報名就賭定能上。

依版主個人的觀察,73級分至少有5% 考生不會排斥國防醫學院這所軍校,576 x 5%=2974/75級分考生在各種因素的折衷下,大約3% 可能考慮國防醫牙,(163+363) x 3%=1629+16=45。真實的情況是怎樣,版主無法確知,29+16=45 這個數字如果擺在個人申請,再加上那些73-75備胎的人,對72級分考生會造成極大的備取壓力。72級分考生必須在校推先贏得一席,才可避免備取時的漫長煎熬。

下面是去年國防醫學院各系,學校推薦與個人申請第一階段通過的級分,考生可以點閱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33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