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招生的資訊,各個高中的軍訓教官應該很清楚,但版主100101年觀察兩年軍校招生的經驗,有些高中的教官根本不清不楚。去年有幾位考生在網誌詢問,「學校推薦要找誰推薦?教官說名額有限,問教務處,答案也是如此。」

版主的資訊最正確:軍校招生的學校推薦,不必經過校方或教務處特別推薦你去報名,只要你體檢合格,有學測成績,"任何應屆考生" 都可以報名軍校招生的學校推薦,你所就讀的高中沒有名額的限制,三軍官校、國防大學與國防醫學院也沒有對任何高中限制報考名額。

學校推薦的特點如下:
1. 每位應屆考生只能報名一所軍校的一個科系。你先看你的學測級分高低,再根據去年的錄取分數,評估自己能報名哪個學校的哪個科系。http://rdrc.mnd.gov.tw/rdrc/Recruit/A-left01c01.aspx 網頁裡有101年各校系學校推薦的錄取級分
2. 招生簡章有自傳 (簡章第26頁,附件四) 及師長推薦函 (簡章第27頁,附件五) 的表格。自傳要依照表格條例扼要詳述,師長推薦函可先自己擬稿,然後請導師過目修改,你再重新用電腦打字,導師可能沒有時間替每位學生撰稿。推薦人(導師)須簽名,並加蓋學校章戳。導師是最好的推薦人,不必麻煩主任或校長,其他教過你並瞭解你的高中老師也可當推薦人

3. 向教務處申請高中成績單 (高一到高三上學期),要加蓋學校章戳

4. 其他備審資料:社團參與、競賽成果、學生幹部、全民英檢成績、技能檢定證照、志工服務證明等。

5. 一年內「體適能」檢測績優(須達金質、銀質或銅質)證明(證明文件須加蓋就讀學校檢測章戳,於檢測站檢測者加蓋檢測站章戳)。如果你有金質、銀質或銅質證明最好,可以加分 (大約0.5-1.5)
你的「體適能」若只達軍校招生的標準也可報名學校推薦,千萬不要被招生簡章誤導。

應屆考生可用同一張報名表(簡章第23)填寫「學校推薦」的一個校系及「個人申請」的七個志願,也可只報名個人申請。重考生只能報名個人申請。

若只報名「個人申請」不必繳交自傳師長推薦函、高中成績單、以及其他備審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