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招生簡章厚厚一疊,看完之後疑問一定很多。下面是102年的流程摘要,有興趣的考生不妨看看,有問題可以隨便問,版主會給你最正確的答覆。
-----------
3/1
下午 5:00 之前完成體檢。

報名日期:3/1 3/15 (下午六點截止)
學校推薦只收應屆畢業生;應屆生與重考生都可報名個人申請;應屆生可同時報名學校推薦與個人申請。

3/29
公佈第一階段通過之名單,包括學校推薦與個人申請。體檢合格後第一階段只用學測級分篩選,其他報名資料完全都不看。

4/13 口試與智力測驗。所有通過第一階段的考生都要參加,未參加考試視同放棄報名。
口試主要是跟你話家常,測試你語言表達是否正常,有無嚴重的口吃或思考異常,能否適應軍校的團體生活,有無反社會的心理障礙,1-2 分鐘結束,沒有任何專業問題。只要你是正常人,100% 過關,不必準備。
智力測驗一定要買專書,考前自我測驗,知己知彼,以免當天緊張造成智力失常。軍校招生智力測驗低於 100 分不予錄取任何學校及科系。畢業後軍職進修學位,智力測驗至少要110分。

4/14
學校推薦面試 (只限應屆生) :依指定時間及地點參加面試。
面試常考英文自我介紹,其他都是問你想學醫的態度、對醫學的基本認知、對軍校的瞭解與適應、簡單的醫學倫理、自我的生涯規劃、當下的時事與醫學新聞等等。軍費生會問你對軍人的認識。

4/24
學校推薦放榜。

4/24 ~ 4/29
學校推薦錄取之考生必須確認「就讀」或「放棄」聲明,沒有確認 "就讀" 視同放棄。「放棄」之名額轉移至個人申請,學校推薦沒有缺額後補的規則。

個人申請 (重考生 + 應屆生) 無需面試,完全依照 "學測級分、各科成績、所填志願" 排定錄取先後順序。報名個人申請時,考生無需準備自傳及備審資料。報名表送出且通過第一階段,4/13 參加智測及口試,然後在家靜候放榜即可。

5/3
個人申請放榜。

5/3 ~ 5/8
個人申請正取之考生必須確認「就讀」或「放棄」聲明,沒有確認 "就讀" 視同放棄。

5/10
開始通知備取考生,至6/30止。
以上 "學校推薦" "個人申請" 所有錄取 "確認就讀" 之考生可以在 6/30 之前宣布放棄 (反悔的意思)6/30 是最後一天電話通知備取。

6/5
寄發新生入學報到通知單。

6/15
至國防醫學院繳交學歷證明、相關證件及體格檢查表。

6/24
至國防醫學院報到,6/24 ~ 6/30 開始適應軍校生活,此時若無法適應仍可放棄。

6/30
前往陸軍官校。

7/1
入伍訓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