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6955 7

我也覺得一般人真的會將國防醫當作是一個「次要選擇」ㄟ??
--------------
有一種心理學上面的 "一般人" 很難瞭解去年73級分想讀國防的考生大約8% (70) 所以說,10073級分的人之中,只有8人想讀國防。你若隨機去問同學 "你要讀國防嗎?"不諳統計學的你只問你身旁的五個人你可能無法問到想讀國防的那個人

你喜歡當軍人嗎?你身旁73級分的同學也許現在不會明白告訴你:「我七月以後要去從軍。」"從軍"--在你們那群人之中,常是隱性的聲音,不會有人大聲講出來 "我的第一志願是當軍人---讀國防當軍醫。"

你的想法,「我也覺得一般人真的會將國防醫當作是一個「次要選擇」ㄟ」,沒錯,73級分之中,92% 的一般人不會把國防醫當作是「主要選擇」,但相對於另外8% 73級分,許多因素會讓他們把國防當成「主要選擇」,版主再炒一次冷飯:
1.
家境中等、或中等以下,每年花三四十萬元讀私醫是一種負擔的家庭。
2.
天生對軍旅有興趣,自己也很優秀,能考73級分穩上國防醫學系。
3.
家境中上,很想追求經濟獨立,不想向父母親伸手要錢的人。
4.
聽從父母親的建議,自己也願意讀國防;其中不乏普醫畢業的醫生父母,國醫畢業的父母更多。

去年就有人把這種問題拿出來討論。舊版友都很清楚,去年版主估算報到前國防醫牙約備取至73藍字區,報到後會滑至紅字區,在1500-1800之間浮動,最後的結果也是如此。其實,誰會來讀國防,七八成早已決定,有些考生從高一開始已在這個網誌徘徊兩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