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可以有一些想法,但有些想法純粹是自己想像出來的情境,有些想法出了社會卻很危險。版主以前或有一些類似的想法,所幸我在國防醫學院,尚有師長可以包容,你在軍中的想法與做法就算乖謬,離開軍中後,軍中的人不會再與你計較。出了社會就不同了!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6822 「籌碼」這篇文章下面有幾則留言,或許父母該教,或許師長該教,或許長大了應該知道。如果是國醫學弟妹寫的,請聽版主學長講最真實的話。
19
國醫的家長群其實是既得利益者?
這種想法實在太可怕了,父母親都在社會上吃過虧,甚麼地方值得一輩子投資,他們最清楚。為了自己的家庭,為了害怕突如其來的意外毀了自己的家庭,不想讓子女受到牽連及傷害,做子女的真的要體諒。天地父母,己所從出,說國醫的家長群其實是既得利益者,傷了自己的父母,也傷了天下人的父母!

軍費生也是最不敢言的一群,很多敢對學校講狠話的都是自費生?
為何要講狠話?你若在郭台銘麾下,你敢講狠話?哪位醫師在台大、榮總、長庚、馬偕----敢講狠話?

24
讀國醫以後賺的少,每個都後悔?
沒有國防人會明說自己賺得很多!

普醫7年後的機會是公平的?
最後大家不是都去開業了?現在街上診所多如 7-eleven,普醫失敗的比率較國防人高!出去打聽便知。

25
乖乖牌在軍中都會沒事的--
去問問台大的醫師 在台大醫院不乖行嗎?

34
在以前的時代就算退學重考轉到普醫,現在也一樣可能是某方面的權威?
那權威豈不滿街都是?科技發達如今,誰敢成為權威?
如果你期望老師拉著你的手教你行醫,你永遠無法成為權威。

要我們努力讀原文書,學好醫術,卻又告訴我們選擇國醫的理由之一是可以吃公家飯、領公家錢,然後躲在軍醫體系中享受國家保護,不用像普醫那樣,在外面面對激烈無情的競爭,豈不矛盾?
學弟,讀不下原文書就退學,學點其他的,不然,就算你讀普醫也一樣差!軍醫體系中,醫事人員的薪水與獎金來自醫院的經營,現在都是全民健保,軍醫院一樣要面對激烈無情的競爭!不要忘記,軍人有軍餉,退役時有退伍金,普醫的醫師只有勞保,沒有制度化的退休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