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新聞補教老師的預測不知準不準。去年101年)也說會比100年降 1-2 級分,結果反而提升至少 1 級分。新聞記者發稿的真實性也令人質疑,這句話:「除了台大醫學系、牙醫系應仍維持七十五滿級分,其餘如陽明醫、中國醫、北醫等去年通關門檻要七十三級分,今年預估可能降至七十一級分」讓人覺得奇怪,陽明、中國、北醫分屬不同區段的醫學系,怎會都是73降至71
--------------
總級分下降 補教師:改拚指考還太早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7&f_ART_ID=438724
大學學測昨天落幕,補教老師劉駿豪表示,今年數學科「爆難」,其他科「超難」,預估今年熱門校系篩選門檻總級分是三年來最低,全都會比去年降二至三級分。

他估計七十級分就可以嘗試醫學系、六十二級分可以拚台成清交;且今年不少科系都增加甄選名額,劉駿豪對考生喊話,「改拚指考還太早!」建議不要放棄個人申請。

劉駿豪也指出,今年數學、自然、社會科都很難,社會組考生一點也不討好,在數學、自然落後自然組狀況下,預估今年台大商管學院相關科系如財金系、國貿系等,會有很多自然組跨考搶占名額。

劉駿豪表示,今年學測整體而言比去年難,考生走出考場時,恐怕會覺得氣餒,想要直接「拚指考」。不過他指出,數學明顯偏難,同程度考生各科級分和去年相比,數學約降二級分、國文、自然估計各降一級分,估計五科總級分比去年約低二至三級分,今年甄選分數會比大家想像低很多,呼籲考生千萬不要用去年分數來判斷。

除了台大醫學系、牙醫系應仍維持七十五滿級分,其餘如陽明醫、中國醫、北醫等去年通關門檻要七十三級分,今年預估可能降至七十一級分;台大財經、國企系去年要七十二級分,今年預估七十級分。台大電機系去年「英數自三科加總」要四十五級分,今年約四十四級分。

劉駿豪表示,過去要上「台成清交」至少要有六十五級分,但今年六十二級分的考生可以拚拚看。另外,中字輩大學如中央、中興、中山、中正等去年門檻為六十級分,今年可能要五十八級分,而四十五級分可以申請國立大學。不過熱門老牌私校如輔仁、淡江、東海今年可能要五十級分。

此外,今年不少校系如成大、東吳等都增加個人申請名額,表示考生機會大增,更顯示指考名額減少,競爭會更激烈。劉駿豪說,考生最好還是把握這次,利用過年期間查閱簡章,估算成績,並以總級分「減三分」的方式預估落點,找出有興趣的科系。

劉駿豪推測,今年學測變難,可能是因為去年較簡單,導致甄選第一階段許多學校難分高下;但今年難度有點「矯枉過正」,如數學科幾乎沒有基本題,中等以下程度的考生恐怕會很受挫,覺得念書沒用。他建議學測命題時,還是要兼顧各種程度,才有利於高中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