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台大與北醫外,今年陽明成大長庚馬偕高醫中國慈濟中山醫學系都是413日面試,與軍校招生的智力測驗+口試同一天。北醫的主要成員雖是74級分,今年可能演變成75級分考生報名陽明成大的備胎。

74級分考生的選擇是(北醫 + 長庚)(北醫 + 馬偕)(北醫 + 高醫)。在長庚馬偕高醫失利的74級分考生,有可能在北醫上榜,北醫又有75級分的備胎,可以預期行情小漲。長庚馬偕高醫皆非報名就一定能上榜。因此,報名北醫 + 國防---在北醫碰運氣,在國防等上榜,將是今年74級分,尤其是英文1474級分考生最穩當的選擇北醫若不幸落榜,情勢比人強,如果對軍校還能接受的話,不喜歡軍費生,自費生或代訓生對74級分考生也算探囊取物

73級分考生若想上看中段醫學系 (長庚馬偕、北醫高醫)有點冒險,老實說吧,如果對軍校也能接受的話,論地理位置、論校園環境、論未來前景,國防醫學系都遠優於後段的輔大、中國、慈濟、中山四家。

今年普醫的面試時間與軍校口試相衝,對國防醫學系是好是壞?版主認為「好」大於壞!因為普醫若非報名三家以上,沒有誰敢保證自己穩能上榜。往年面試若失利,高分仍能低就,今年高分低就的機會將大減。73級分多達千人,軍校「個人申請」無需面試,只要能考出 (73英文15 自然15),幾乎穩上國防醫學系。可以預期,74級分與73級分前段,將出現一批求穩上的考生。總而言之,軍校「個人申請」無需面試,公正公平,上與不上,憑各科分數便能預知,減少許多不確定的人為因素,將是今年國防醫學系招生的優勢。

昨天有一位學弟留言「其實國醫也沒什麼軍校生活」,有點言過其實。即使當年版主已五年級,早上仍要準時起床;國醫學生的內務已經很隨便了,但離開寢室去上課時,床單仍要弄平,書桌要收拾整齊,地板不可有顯見的垃圾,床上不能任意堆放雜物,寢室不可隨便吊掛衣物。習慣了,其實國醫也沒什麼軍校生活,只是學生仍要穿軍服上課。數十年後,那種生活成為我永遠的懷念。選擇國防醫學系你要考慮自己對軍校生活的認知與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