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網誌計數器,今天就會越過800000
這個網誌於民國99926日開章,兩年之間能累積80萬次點閱,單靠個人文采很難達此目標。同樣的筆調看久了一定會膩,但如果文章裡有幾個影子,情況就會大不同;沒錯,這個網誌背後有兩個影子,一個是「國防」,另一個是「醫學」。版主借用了這兩個影子,訪客捕風捉影而來,卻意想不到走進真實的國防醫學院。

三十年前,我和許多國醫的新生一樣,曾經收到一封報到通知書。許多人看到裡面的內容之後,乾脆放棄;放棄是好是壞在當時的環境下確實很難決定,三十年後,我深感慶幸當年沒有放棄。其實我根本沒細看報到通知書,連要去陸官入伍都不知道;所有的東西都是姊姊替我準備的。印象深刻的是,她替我買了一個白枕頭,通知書上有標明枕頭的尺寸,真的好「國防」呀!姊姊費了一番工夫替枕頭整型成指定的尺寸,沒讀過國防還真以為軍校的尺寸那麼重要,報到後才發現白忙一場;我在老國防第一天遇上的第一位同寢室同學就是沈高輝醫師,直到現在,我們見了面仍能聊到無話不說。

入伍三十年同學會後,某位同學在FB上寫了一小段真情的告白:「我無論是參加源遠南區校友會聚餐或是M81M82同學會聚餐每當要唱母校校歌時我總是內心澎湃....感動到淚光閃閃」每位校友成為國防人的第一天,當聽到「源遠流長」的校歌時,第一種感覺可能是「八類六級」的詭異,這是我報到那天穿上草綠軍服,坐在老國防文華館時的深刻記憶。我們那個年代,「源遠流長」每天晚點名都要唱一次,她逐漸變成一種熟悉的聲音,晚點名的當兒,此起彼落交錯迴盪在老國防的校園中,可以唱得很溫柔,也可以配上軍樂聽起來像一首振奮人心的軍歌。

同學會上看到那麼多熟悉的臉孔,讓人在腦海中勾一些清晰的影像老國防的寢室、教室、餐廳、實驗室、八卦園、老三總一幕幕彷彿就在眼前同學們年少時幽默風趣的對話,準備考試時徹夜不眠的宿舍,三總實習時 GGYY 的鳥事我們曾經年輕過,年輕時從沒想過那些在 NDMC 的日子會是如此珍貴,好多牢騷,好多埋怨,好多摩擦,也有好多歡笑與回憶那一年 我們十八九歲是剛發芽的嫩葉;經過入伍訓回到國防,在數不盡大考小考的淬鍊下,黃綠的嫩葉逐漸發出翠綠的光澤;畢業後我們都知道,總有一天我們會轉化為深綠的老練與成熟,沒想到這一天真的來了,來得如此之快年紀越想打開心去再愛她一次我們的母校國防醫學院


那一年 我們十八九歲是剛發芽的嫩葉


經過入伍訓回到國防,在數不盡大考小考的淬鍊下,黃綠的嫩葉逐漸發出翠綠的光澤


畢業後我們都知道,總有一天我們會轉化為深綠的老練與成熟,沒想到這一天真的來了,來得如此之快年紀越想打開心去再愛她一次我們的母校國防醫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