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5042 (國防醫學系招生簡章修正) 這篇招募中心公告的下方有許多留言,版主擇要選出值得參考的片段:
102年國防醫的口試日期是0413(一定要參加),面試日期是0414(申請生不用面試),102年的醫學系推甄非常奇怪,只有台大跟北醫是3月底那週,其他9個學校的醫學系都是0413-0414,而且幾乎都是以0413為主,唯一1個可以0414口試的只有輔大,其他學校有的只有0413一天,也有少數如陽明是2天,但要抽籤決定日期,也有一半的機會會抽到0413。拉拉雜雜講了那麼多,我的意思就是,明年想要國醫的人,就只能台大、北醫二選一,其他的醫學系都必須放棄(如果你成績夠高選申請,還可以參加輔大的推甄)。

今年學測有上醫學系但不滿意又去考指考的落榜(指反而翻船沒考到醫學系)風險一定比往年高所以要謹慎因為備取人數普遍提高你不來一定有低分者補上來這會導致回流指考的名額不若往年多拼指考的都是想讀台大醫的水準一定要有硬功夫

陽明的面試是一整天,台大是兩天都要去,其他學校光看簡章還不清楚是一天或半天,所以想要0413一天面試兩所,難度很高,還不如去面試0412(有牙醫系)或0414。要先繳錢1500左右才能參加面試抽籤決定時間,所以並不是多多益善,就根據個人的分數跟喜好,04139所中擇一即可。91的話,「整體」分數一定會下降,但「個別」就難講囉!一定會有爆冷門或爆熱門的情況發生!因為高分群考生無法再到處去佔位置,而且一定要面試才會有備取的可能,所以備取的後半段可能會很低,但大家都想拼看看的學校可能會飆高。
-----------------
普醫有11,國立三家,台大、陽明、成大,可視為一組;私立的長庚、北醫、馬偕、高醫,可視為一組;私立的輔仁、中國、慈濟、中山,可視為一組。

101 74/75 級分來讀國防的人,可以粗略推估大約是20~人上下。不管這些74/75級分的人在普醫有無上榜,從100年與101年的趨勢看來,大約有20~ 74/75級分的考生會選擇國防醫牙

如果102年學測成績分佈與今年類似75級分在普醫仍會以報名台大、陽明、成大為主;台大與 "陽明/成大" 面試日期錯開,因此75級分可有兩種國立的選擇 (台大+陽明;台大+成大)75級分報名陽明或成大的考生,也可報名北醫當備胎,因此,北醫也許會有75級分願意屈就。然而可以確信的是,報名台大而願意屈就國防的人極少。

長庚、北醫、馬偕、高醫,將以74級分為主,為避免備取無人可備,也許會納入部分73級分。

考生接到學測成績,若是看到73級分,將會有一種無奈的焦慮。國立的根本不可能,私立的前面有一群74級分,長庚、北醫、馬偕、高醫,73級分的你若去報名只能撿人家放棄的。74級分,除非北醫也上了,不然,長庚、馬偕、高醫,只能選一家,74級分已無多少選擇機會,會放棄留備取給73級分的人應該不多。

73級分最好押在「輔仁、中國、慈濟、中山」,此時,國防就會顯現公立的優勢;私醫與國防將在此處區隔開來。73級分不見得人人想讀國防,但10273級分將上探1000人,大部分只能在私醫 (輔仁、中國、慈濟、中山) 與國防之間做選擇。版主預估明年國防醫牙正取將回歸73級分,放棄的人將大幅減少,腳踏兩條船的人也不會很多,這或許是一件好事。

版主的觀點如果能用學測上一個普大或國防的醫牙,建議你不要浪費時間拼指考;畢業十年以後,大家的差別越來越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