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 15 萬人,每人每年平均薪水50 (包括年終獎金、健保及各項福利)
15
萬人X 50 = 750

簽約四年,以後每年一簽,平均六年更換一次新兵,每年大約有2.5萬人退伍,因此每年要募兵2.5萬人。
退伍後,每人的退伍金約
30萬。2.5萬人X 30 = 75

750 +75 = 825
億;隨著募兵制的推行,榮民勢必越來越多,人的壽命越來越長,募兵制的後續效應是照顧榮民,825億勢必再往上追加 (至退輔預算),每年國家要為募兵花費1000億台幣。然而,目前台灣的國防預算只有 3000 億台幣,已有 1500 億是人事支出,再為募兵減1000億,只剩 500 億買武器設備。這樣粗略估算不知有沒有錯

國防經費可能再加碼1000億嗎
每年募兵2.5萬人,募得到嗎
---------------
分享FB一張國防部發言人刊登的照片,歡迎有志青年加入國軍二等兵行列。

https://www.facebook.com/?ref=tn_tnmn#!/photo.php?fbid=440317362698254&set=a.440317306031593.102850.160144950715498&type=1&theater
國防部十二日表示,國軍「募兵制」的推動依法執行,並沒 有改變,目前沒有恢復徵兵制之規劃。

「募兵制」為政府重要的國防政策,行政院已成立「推動募 兵制專案小組」,經多次整合跨部會審慎研議,並且配合「 兵役法」修正案公布,已經在
10112日核定「募兵 制實施計畫」;國防部現正依據計畫目標,全力推動各項人 才招募及優化服役環境等配套措施,以貫徹「募兵制」施政 工作執行。
由於「募兵制」事涉國家整體兵役制度調整,並牽動內政部 、教育部、財政部、輔導會、海巡署等有關部會機關的業務 項目修訂事宜,國防部將賡續在行政院統籌指導下,協同各 部會機關通力合作,循序推動達成「募兵制」政策目標。

有關社會各界對「募兵制」的建言與意見,國防部均表高度 重視,並且納入施政研議參考;國防部也籲請國人及政府各 機關鼎力支持「募兵制」推動,俾助兵役制度順利轉型,期 塑建國軍成為現代化的專業勁旅。
(圖:亞太防務黃瑞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