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迷經濟欲振乏力,高失業率的情況,歐巴馬仍以303/206的懸殊差距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從2008年到2012年,歐巴馬振興經濟的策略只有一個,印鈔票。相較於台灣的馬英九總統,手中似乎沒有任何籌碼,因為台灣不是美國,印鈔票救不了經濟;但台灣有比新加坡與香港差嗎?我認為沒有,如果你把台北市獨立出來跟新加坡比,其實各有千秋。

在景氣低迷下,馬英九的競選支票全部跳票都無所謂,因為任何人來做都是坐困愁城。台灣人並不差,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等,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天不會塌下來,時間會讓人覺悟,許多事情想通了,大家各就各位,難題不知不覺就解決了。

馬英九的支票唯一讓人擔心的是強推募兵制,這一波軍公教勞的破產案,加上台-日-中釣魚島的衝突,而募兵人數迄今仍未達預期,國防部長高華柱終於說出真話:「國防預算達GDP達百分之三才有能力推動募兵制,因此包括恢復兩年役期的徵兵制或徵募並行制,都是國防部可能推行的選項。募兵制原本預計於民國104年上路,但今年2-28立法院通過的兵役法修正案:「志願服役者不能滿足兵額時,則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國防部早已埋下伏筆募兵制不可行。如果募兵制施行之後中途喊卡,恐怕會造成更多役男的不平與紛爭。

國防力量猶如人的免疫系統,它不需要很多,但必須要很強;當免疫系統失守,敗血症發生時,人將奄奄一息,如同一個國家沒有國防,鄰國會像細菌一樣闖進來燒殺搶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